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国寿人保人事变动尘埃落定 杨超仍然留任中人寿

  国寿人保人事变动尘埃落定

  吴焰接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人保控股迎来“少壮派”时代

  俞燕

  在此次人事变动中,杨超仍然留任中人寿,有业内人士认为,其继续掌舵中人寿,有利于保持中人寿发展的延续性

  一场众人瞩目的保险业“人事迷局”终于在上周五拨云见日。

中国保监会26日在官方网站发布两则公告,批准吴焰卸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一职,接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

  公告显示,保监会免去吴焰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一职,由其担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职务,免去唐运祥(唐运祥新闻,唐运祥说吧)担任的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职务,此外,人保财险(2328.HK)总裁王毅升任中国人保控股公司副总经理。据了解,上周五,由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亲赴中人寿集团和人保控股,宣布了此项任命。

  现年46岁的吴焰接手人保控股后,将成为业内最年轻的保险集团掌门人,人保控股也将由此迎来“少壮派”时代。

  老“团干”出身的吴焰,曾担任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组织部党组书记、全国金融青联主席和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等职,2003年进入中国人寿系统,出任中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兼总裁,在其执掌期间,管理着保险业内份额最大的保险资金,屡创佳绩。一位熟悉吴焰的保险业人士评价说,吴焰为人低调谦和,做事果断务实,有很强的沟通和协调能力。

  唐运祥已逾退休年龄,此次正式引退。在其任内,虽然提出了人保控股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但目前人保系统也存在品牌和资源整合效果不明显、人保控股对各子公司的管控相对较弱等问题。此外,今年人保控股还将面对国家审计署的审计。

  在此次人事变动中,杨超仍然留任中人寿,有业内人士认为,杨超接手中人寿一年多以来,制定了明晰的发展战略,其继续掌舵中人寿,有利于保持中人寿发展的延续性。

  中人寿股份(601628.SH,2628.HK)对此次的人事变动将给予正式回应。中人寿今天将正式发布的董事辞任及相关澄清公告称,董事会已同意吴焰辞任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并于26日起生效。同时,吴焰已向董事会递交总裁职务的辞呈,董事会将于本月31日的董事会上考虑审议其辞呈。

  公告还称,董事会留意到近日有关中人寿股份董事长杨超有可能辞任的报道,不过董事会并未收到其有意辞任公司职务的申请。

  上周五,此次人事变动正式宣布后,中人寿H股止跌企稳,A股则先抑后扬,最终小阳线报收,人保财险H股继连涨后出现获利回吐。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 唐运祥 | 杨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