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易纲:央行关注CPI与资产价格上涨 未对加息表态

  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央行关注CPI 与资产价格上涨

  但他未对央行是否会加息 这一问题表态

  刘文元

  在上周五召开的“北京大学、早稻田大学中日联合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在论坛的茶歇间隙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采访时谨慎地表示,央行肯定要关注CPI,但是他没有回答央行近期是否会采取加息行动。

  上周四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受粮食等价格上涨影响,2006年12月,我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同比达到了2.8%,环比上涨了0.9%;全年CPI上涨1.5%,涨幅比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2006年12月CPI大幅上涨创全年单月最大涨幅纪录,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一些机构预测央行可能会采取加息行动。

  对于CPI数据,易纲表示,分析应该更细一些,一般最好把第一季度的数据综合起来看,特别是1、2月份,今年春节是在2月份,而去年春节是在1月份,这样去年1月份的物价就相对比较高,看CPI不仅要看同比,还要看环比和累计同比数据。

  易纲同时表示,中国有充足的粮食储备,粮价对2007年物价的影响不会很大。他认为,国内粮食价格的上涨主要是受国际市场的影响,2006年国际粮食减产拉动国际粮价大幅上涨,但是中国却是个大丰收年,国家有充足的粮食,2007年中国粮食价格不会对CPI造成很大的影响。

  对于近期中国股市大幅上涨,央行是否会采取措施比如通过加息等手段防止股市过热的问题,易纲表示,对于股票等资产价格的上涨,央行也在关注,但是“目前我们也只到关注程度”。

  他还表示,应该扩大企业债的发行规模,拓宽直接融资渠道,完善机制,改变企业债必须由商业银行进行担保,由商业银行承担风险的不合理现状。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