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医改方向之辩 > 医改相关文章

郑州将实施全民医保 惠及全市254万城镇居民

  本报郑州1月27日电(王晓凡 记者韩俊(韩俊新闻,韩俊说吧)杰)今年,郑州将实施全民医保,这一政策将惠及该市254万城镇居民。除了郑州,河南省的济源、洛阳等市也将于今年出台全民医保政策。这是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以前,郑州市的医疗保险 主要是两部分,一是在农村实施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二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而普通城镇居民医保还是空白。而即将出台实施的《郑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把城镇居民也纳入了基本医疗保险的范畴。

  届时,凡是具有郑州城镇户籍,不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内的居民,主要包括学龄前儿童、中小学生、职工家属、转为城镇户籍的被征地农民、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无收入的孤寡老人、孤儿等,以及城区全日制在校大中专学生均可参保。

  据了解,享受郑州市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参保不需要缴费,而是由市、区两级财政全额补助。同时,全市18周岁以下及全日制在校生只需缴纳50元,其余部分均由市、区财政补助。为此,郑州市财政每年将投入两亿元资助全民医保。

  而在2006年7月1日,河南省舞钢市就已经率先在全市建立了多层次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该市借鉴效仿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成功经验,在全市实行了城镇合作医疗。据了解,参保人员以家庭为单位,每人每年缴费10元,市财政补贴40元,就可享受到最高补偿封顶线报销1万元。

  目前,舞钢市4.5万城镇居民中,已有3.85万人参加了城镇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85%。今年,在该项政策实施半年后,舞钢市财政决定对每人每年补助再提高30元,另外,住院医疗费每人每年最高补助限额也由原来的1万元提高到了2万元。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