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批国际热钱非正规入境炒A股

  本报讯据证券时报消息“实际上正规途径进入股市的外资并不多,境外‘热钱’进入国内股市多数还是通过贸易公司和地下钱庄两种方式。”在业内打拼多年的贾先生说道。

  据贾先生透露,他所在的一家深圳出口工艺品的贸易公司实际上就是外资“热钱”的一个境内子公司。

由于境外资金需要流入,贸易公司将50元左右的商品以几千元甚至更高的价格卖给境外的关联公司,从而使大量的外汇以人民币的方式进入到国内股市。他表示,去年一年,以上述方法反复操作使其境外母公司流入国内的资金达4亿美元。

  借企业注册资本金进入是国际热钱借道的另一种方式。公司注册成功后,境外资金将付一定的手续费,而后资金可以堂而皇之地进行股市投资。据了解,这部分资金较为庞大,但很难统计。

  同时,股市的火爆也成就了大批地下钱庄的生意。据悉,此前在深圳和香港的资金流动中,由于很多内地资金希望投资H股,因此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是境内资金流入香港居多,深圳一带的地下钱庄以人民币兑换港币为主。但近几年随着内地股市的回暖和人民币的升值,香港和台湾的大笔资金开始借助地下钱庄大量涌入内地。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3、4月开始,通过深圳地下钱庄转入的境外资金量陡增。有别于过去多以零散资金过境的方式,现在过账金额都以千万以上级别为主。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贾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