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戴尔今年在华采购将逾180亿美元

  本报记者 张韬

  日前,戴尔公司CEO凯文·罗林斯在北京出席“外商投资企业与构建中国和谐社会 ”上宣布,计划在未来一年里从中国供应商手中购买至少价值1400亿元人民币 (约合180亿美元)的零部件。

同时他还表示,戴尔将加大中国市场的投入。

  戴尔宣布的高达180亿美元的采购额将创下戴尔在中国的采购新高。戴尔公司相关人士还进一步表示,其实180亿美元这个数字只是戴尔公司的保守估计,真正的采购额度肯定比这个高。2006年戴尔在中国的采购额为179亿美元,比2005年的157亿美元提高了14%。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是戴尔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第三财季,受中国及欧洲笔记本销量推动,戴尔业绩超过了分析师此前预期。因此,戴尔更加看重中国市场对戴尔的贡献。

  罗林斯称,“我们是中国第三大、也是增长最快的PC制造商。 戴尔在中国的快速扩展计划中,包括去年在厦门新建的第二个生产工厂,戴尔的工厂主要是组装工厂,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此外,戴尔在上海的研发中心也是公司在美国之外最大的研发中心。”

  罗林斯用了个比喻来形容戴尔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戴尔每到一个市场,是先学会爬,然后走,然后到跑。”对于中国市场的战略,罗林斯称,戴尔中国会先做好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戴尔肯定会进入,只是时间的问题。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罗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