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先抑后扬 短期仍需整固

    周五大盘先抑后扬,盘中金融股板块继续走强,较好地稳定了市场的重心;同时,地产股板块的止跌企稳,使得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增强;此外,现阶段股指依然处于强势格局,在量能保持相对稳定的情况下,短期波动是不会改变长期趋势的。

    上周消息面上,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去年底尚福林曾表示股指期货将于2007年初推出。不过在最近的会议上,尚福林没有再提及具体的时间,他表示:"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的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我们认为,股指期货必须在市场稳定的情况下才会推出,因为如果股指处于急涨或急跌的状态下推出,那股指期货就会更加增加市场的不稳定性,所以预计推出时间会在股指箱体震荡的过程中推出。此外,股市不可能只涨不跌的,后面股指终究会出现调整,而调整时间可能会出现在一季度的末期或二季度,因此股指期货很有可能会在二季度的中旬后推出。此外,兴业银行公告,A股发行价格确定为每股15.98元,网上网下共冻结资金11614亿元,创造了A股IPO申购资金的新纪录。其中,网上冻结资金量约为9374亿元,网下冻结资金约2240亿元。预计这上万亿资金周一解冻后会有部分流入二级市场,这将有利于股指继续维持强势格局。

    热点方面,2007年以来,国际原油价格的暴跌令人触目惊心,从78.40美元急跌至50美元,这意味着油价的牛市之路已走到尽头。而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国内汽油价格也开始下调,这直接对海运板块形成巨大利好。同时,中国沿海(散货)运价指数从06年第四季度开始加速上涨。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BDI)2007年创出反弹新高,1月4日BDI指数为4494,较06年末上涨100点。以干散货为主的航运公司今年业绩将同比增长,由于2006年上半年在油价上升和BDI指数不断走低打击下造成其业绩基数较低,07年上半年的增幅将尤为巨大。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海运行业今年仍将维持较高景气度。再从走势上看,近期交通运输行业个股行情已全面展开,首先以中国国航为代表的航空股起飞,以中储股份亚通股份为首交通运输股紧接着集体爆发,而"烧油大户"海运板块也在招商轮船的引领下进入了井喷临界状态,因此在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海运板块的走向。

    技术面上,上周股指大幅震荡,上半周股指曾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一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但由于周四加息传言,使得股指遭遇半年最大单日跌幅。对此我们认为,虽然近期大盘依然保持强势格局,但场内个股的分化,也表明了短线大盘持续上涨的压力也日渐显现。同时,本周两市成交量总和已经超过7000亿元,这对市场资金消耗非常大。而股指在连续上涨的过程中一直没有出现过一次幅度较大的调整,因此操作上仍应谨慎持股并控制好仓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尚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