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锦 州 港(600190):短线

    在超级大牛市中,股指每一次阶段性的回撤都是择机进场的时机。可以说,按照牛市启动的基础跟近期多头的势气,短期技术波动根本不会改变中长期的牛市,短期快速的调整只能引发更强大的逢低买盘,同时也为场外充裕的资金流提供蜂拥进场的大好机会!根据去年启动的牛市特征,那些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后市必将会成为增量资金重点抢入的目标,锦州港(600190):作为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港口行业龙头,与大连港实现强强联手,同时还参股新华人寿具有火爆的金融保险题材,优良的基本面加上炎热的炒作题材,必将会刺激其股价实现加速飙升。

    港口行业龙头,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标志

    07年港口板块的盈利增长主要来自国家宏观经济的高增长,整体上处于景气周期。相关上市公司将分享行业增长,锦州港(600190)制定了"亿吨大港,石化先行,产业互动,港城共荣"的发展战略,公司至2010年计划投入港口建设资金54亿元,其中05年到08年计划投资43.5亿元,建万吨级以上泊位12个,工作船泊位1个,使港口年通过能力达到6245万吨。09年至2010年计划投资10.7亿元,建设万吨级以上泊位2个,届时,锦州港将具备26个生产泊位,年通过能力为6645万吨。预计到2010年港口实现吞吐量突破6000万吨。2015年将建成亿吨大港,锦州港(600190)将成为一个集大型油品化工港、综合性集装箱港、区域性散杂货港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港口。锦州港的集聚和辐射效应得以充分发挥,并成为锦州市区域中心城市强有力的支点,由物流带动人流、商贸流、资本流、信息流、实现港城一体化、辽西沿海城市群区域一体化,其地位在同行中明显具有龙头风范,而最值得期待的是,新出台的《辽宁省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辽西沿海城市群一体化"的战略设想,支持锦州建设辽西沿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锦州市委市政府确立了"以港兴市"战略,把锦州湾开发作为辽西沿海经济区建设的突破口,发展临港工业,带动辐射腹地发展,值得关注!

    环渤海经济区,战略投资大连港

    锦州港(600190)位于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环渤海经济区,渤海西北部400公里处,是海岸线唯一全面对外开放的国际商港,辽宁省重点发展的北方区域性枢纽港口,更是东北地区重要的油品、粮食、散矿、煤炭装卸基地,南北货物周转基地。2006年9月22日由辽宁省委省政府督促并搭台锦州港和大连港在沈阳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这份协议大连与锦州两港将在资本市场、港口物流和锦州港西部海域开发建设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作为战略投资合作伙伴通过增资扩股等多种形式使大连港成为锦州港的股东,同时锦州港也可作为大连港的战略投资者。2006年9月25日公告,公司与大连港集团公司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资本市场领域,将通过增资扩股等多种形式,吸收大连港为股东;在港口业务领域,将在矿石和油品业务方面实现合作;在锦州港西部海域开发建设方面,共同探讨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西部海域开发建设及经营管理。当前要重点开展锦州港西部海域码头建设可行性研究,从而描绘了锦州港的广阔未来。 从公司公告以及财经媒体报道的信息预期,锦州港(600190)合纵联合的战略脚步不断加快,交通部安排港口建设费4980万元建设锦州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将加快锦州港建设步伐,提高锦州港发展速度,为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提供了保证。

    参股新华人寿 更添飙涨契机

    锦州港前期出资10500万元,参股新华人寿,持有该公司35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资料显示,新华人寿2000年成功地吸收外资参股,实现了资本国际化,现注册资本12亿元,为国内保险企业的领先者之一,由此,公司无疑具备了最实质且具震撼力的参股保险题材。新华人寿是专业寿险公司,为国内保险企业的领先者之一。早在2000年新华人寿即明确上市目标,随着中国人寿的登陆,新华人寿A股市场的IPO计划也日益成熟,这将为公司的保险概念添上重彩浓墨的一笔。特别上中国人寿高市价更为该股带来想象空间。走势上,近期该股持续放量突破前期整理大箱体,后市短线目标将直逼6元,值得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