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浪潮软件(600756):短线

    2006年11月30日,微软三大产品(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Windows Vista和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07)企业版在北京发布,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发布这三大产品的地区。

作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软件升级活动,微软为此投入巨大,各个方面均创下历史纪录,微软已经在Windows Vista、Office 2007和Exchange上投入了240亿-270亿美元之间。

    微软预计,企业内部部署Windows Vista的速度将比XP快两倍,预计在正式发布后一年内,Vista将装入20%的企业电脑;同时,全球高达95%的个人电脑采用微软视窗,微软新操作系统Vista的发布,无疑将给全球计算机行业带来一次革命性的风暴,VISTA是全球的技术升级,带动计算机软硬件的一切子行业的技术升级,将成为全球的亮点。Vista的发布将巩固微软计算机技术的寡头垄断地位,而五个月内,微软的股价随着Vista和Office等产品发行日期的临近一路攀升,涨幅已经超过了35%。二级市场上,微软概念股或将迎来又一次爆发点。600756浪潮科技,国内著名的电子政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与微软有着密切的合作,当年该股就因为和微软合作而被疯狂拉升,后市有望成为各路资金追捧的目标。

    国内最实质的微软概念

    浪潮软件是科技企业的代表,主营通信及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生产、销售;通信及计算机网络工程技术咨询、技术培训以及索道运输等,市场地位显赫,投资价值突出。

    公司为了提高自身技术力量,大力寻求和行业龙头的合作,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与微软已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04年11月,微软公司与浪潮集团在济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结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浪潮集团成为微软全球30家战略合作伙伴之一。2005年6月底,微软公司CEO鲍尔默来华期间,微软公司与浪潮集团在北京签署了更加深入的商务合作协议及投资合作意向性协议。2005年8月,双方宣布,微软公司将分期认购浪潮集团旗下浪潮国际之部分股权,认购总额高达2500万美元(约2亿人民币)。双方将在ERP、电子政务及软件外包展开深入的合作。这是目前为止,微软公司在中国的单笔最大投资,也是微软对在中国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第一笔投资。

    当年浪潮软件因与微软合作而被疯狂拉升,04年11月份的9个交易日内出现了6个涨停,涨幅高达80%。在微软推出新操作系统的时刻,公司实质性的微软概念又将使其成为市场的焦点,后市有望成为各路资金追捧的目标。

    软件行业技术龙头显著

    2006年九部委曾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展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出口的指导意见》,指出软件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并从财政金融税收政策、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合作等8个方面,明确了今后促进我国软件及相关信息服务产品出口的努力方向。由此,受国家扶持软件产业政策陆续出台,及扶持力度不断加大预期的影响,近几年软件行业一直维持较高的增长速度。而且在"十一五"期间,软件和集成电路继续列为电子发展基金投入主要领域,并将追加基金投入。软件行业能得到政策的大力扶持,未来发展有极大想象空间。预计未来三年内,软件及服务板块上市公司能够维持25%-30%的年平均增长率。据统计,我国软件产业规模从2000年的593亿元发展到2005年的3900亿元,5年增长近7倍。我国在国际软件市场上的份额也不断增加,2000年我国软件出口额仅为4亿美元,2005年软件出口与外包已达35.9亿美元,我国软件产业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也增至3.55%,软件业继续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态势。

    资料显示,浪潮软件是软件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向烟草、电子政务、ERP等大型行业或专业领域提供集成软件服务。根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公布的《2005年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浪潮软件在烟草行业市场占有率第一,在ERP财务管理软件市场位居国内品牌前三强。

    浪潮软件的首席执行官王柏华曾透露,未来5年,公司将以烟草、通信行业形成的产品和技术优势,继续向相近的大型行业扩展,形成企业级应用的核心的竞争优势;在企业信息化领域财务、ERP、协同办公等领域齐头并进,为企业信息化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与微软合作的面向地方政府的互联审批平台产品,打造政府信息化核心竞争优势;以去年推出的"浪潮楼上开发平台"和基于微软体系开发的GSP平台为核心,打造造机器的机器,努力提升软件产业的生产效率。

    Windows Vista 全球科技浪

    二级市场上,浪潮软件已经被一家证券公司重仓(锁定),单持股比例竟然高达4800万股,占流通比例的43%以上,使得这家科技企业变成一个超级袖珍的龙头。鉴于公司之前与微软公司合作后连续6个涨停,迅速翻番的人气龙头效应,近期在历史底部不断有大资金增仓介入,主力凶悍的炒作手法!本周"微软""Windows Vista"将在全球每个角落的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上向人们呼啸而来,新世纪的科技浪潮将刮起最猛烈的旋风,有望连续攻击涨停,逢低可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