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宏观策略

06年江苏山东GDP超2万亿 粤苏鲁三省领跑全国

  在广东GDP“一骑绝尘”之后,山东和江苏也终在2006年挤入“2万亿GDP俱乐部”。

  江苏省省长梁保华27日在江苏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宣布,2006年江苏预计GDP突破21548亿元,比上年增长14.9%。

  新华社去年12月29日援引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倪永康的话说,2006年山东GDP预计增长14.5%,总量突破2万亿元,将达21700亿元。

  这意味着,国内省级区域经济总量的前三名,广东、江苏、山东已率先组成“2万亿俱乐部”,远远领先第四位的浙江。

  2005年末,广东率先突破2万亿GDP门槛。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本月25日在省政协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透露,2006年广东全省GDP已达到25800亿元,比上年增长14%,约占全国的1/8。

  对比江苏、山东两省预计数字可发现,两者仅相差100多亿元。由于两省数据还只是预计,目前经济总量座次尚难确定。

  最近几年,广东经济领跑优势明显。而山东经济则借助连续几年超过15%的高增长,一举在2005年超越江苏,仅位于广东之后。

  在过去的数年间,山东经济增速迅猛,2004年山东经济增幅为15.3%,2005年增幅为15.2%,分别高于江苏的14.8%和14.5%。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山东预计2006年GDP增幅与前两年相比有所下降,达到14.5%。江苏2006年GDP预计增长14.9%,增幅超过山东,也高于前面两年的增长水平。

  按两省对2007年的预期,山东可能在今年将榜眼让与江苏。江苏预计2007年经济增速在11%左右,此前山东对外公布的数字则是10%。在2006、2007连续两年增幅低于江苏的情况下,山东的榜眼位置可能让出。

  作者:高学军 第一财经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