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市场数据周评:个股涨跌进入分化阶段

  增量资金与股市上涨相互促进成为新年的新景象,当慢牛几乎成为疯牛、投资者为天天赚钱所陶醉、市场整体估值偏高时,系统风险也就随时释放。市场从持续上涨转向大幅震荡,个股从普涨走向涨跌严重分化,投资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股市风险,这对股市的健康、长远发展有益。

  市场整体运行

  上证综指上涨1.78%,个股平均涨幅2.41%,市场已连续上涨四周。股票日均成交金额由前周的1250亿放大为1416亿左右,涨平跌的家数比为681:89:627,涨幅超10%的有196只,跌幅超过5%的有223只。“震荡替代持续上涨、个股涨跌分化”成为上周市场的重要特征。

  A50平均涨幅超过市场2.76%,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中信证券万科A宝钢股份长江电力浦发银行、S深发展、武钢股份华夏银行等涨8%以上,这也是市场周五止跌回升的主要力量。沪深300权重股平均涨幅2.88%,中国联通工商银行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兴通讯中国银行等下跌,太钢不锈鞍钢股份金融街辽宁成大中金岭南邯郸钢铁吉林敖东国电电力、粤美的、格力电器等二线指标股涨8%以上。沪深300成交额维持在56%,但远低于64.9%流通市值比例,平均市盈率33.4倍,指标股连续上涨缺乏增量资金和估值优势的支持。

  行业动向

  金融以14.45%居行业涨幅之首,安信信托涨61%,实力资金介入较深的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银行股涨15%以上,但中国人寿跌9.68%也在揭示高估值的风险。房地产上涨9.07%,新黄浦宁波联合陆家嘴涨19%以上,前期税收政策利空导致板块整体下挫,但人民币升值刺激板块重新回升。冶金业上涨5.84%,抚顺特钢吉恩镍业焦作万方驰宏锌锗山东黄金等涨15%以上,低市盈率优势得以充分显示。

  平均市盈率高达54倍的食品酿酒业下跌3.27%,第一食品泸州老窖伊力特沱牌曲酒水井坊安琪酵母山西汾酒、五粮液等跌9%以上,消费升级不是盲目消费,股票投资不是越贵越好。医药业平均下跌1.41%,三精制药国药股份天士力片仔癀云南白药等高价股跌幅较大,回归合理估值成为多数股票的选择。

  风格板块动向

  基金机构重仓股只上涨0.43%,个股涨跌分化凸现机构多空分歧;机构中仓持股平均上涨3.54%,这又表明机构投资者仍在努力寻找可以价值挖掘的股票。吉恩镍业、盐田港建发股份、格力电器、广州友谊、焦作万方、中信证券、山东黄金、驰宏锌锗、宝钢股份、济南钢铁海螺水泥沪东重机上电股份、中金岭南涨9%以上,国药股份、第一食品、小商品城、天士力、安琪酵母、片仔癀、山西汾酒等跌9%以上。在市场大幅上涨后,投资者对机构持股应多从价值角度进行取舍。

  中小企业板跌0.81%,新股上市加速对板块压力较大,登海种业华峰氨纶冠福家用苏泊尔传化股份众和股份涨10%以上,黔源电力海特高新东华合创永新股份鑫富药业跌7%以上,成长性和股本扩张能力是后期个股投资的着力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