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平安保险A股IPO明日上会

    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让本土投资者与H股股东共享公司成长业绩

    中国第一家以保险业务为核心,融银行、证券、信托、资产管理等多元金融业务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金融服务航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扬帆驶向中国A股市场。

明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将对中国平安A股首发申请进行审核,若顺利过会,在香港上市近三年的中国平安(2318.HK),将作为又一只明星金融股回归A股市场,与国内投资者分享多年优异的专业化经营成果。

    据了解,中国平安此次拟采用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与网上资金申购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发行不超过11.5亿股A股,发行前每股净资产为5.55元,联席保荐人为银河证券、中信证券和高盛高华证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充实中国平安的资本金以及相关监管部门批准的其他用途。

    据介绍,目前中国平安已拥有专业化的核心保险业务和具备广阔发展空间的综合金融平台。经过近20年的发展,中国平安已从一家地方性财产保险公司,发展成为经营区域覆盖全国,以保险业务为核心的,以统一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的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按保费收入计算,中国平安旗下拥有的平安人寿是中国第二大寿险公司,平安财险是中国第三大财产险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管理水平和公司治理,中国平安在国际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Euromoney)公布的2006年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中,名列亚洲区保险公司之首,成为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

    作为保险业最具创新进取的知名品牌之一,中国平安早在1994年就引入了以高盛、摩根为主的国际战略投资者。公司是第一家引入外资股东,实现资本结构国际化的国内金融企业,同时也是第一家大规模引入海外高级管理人才,第一家聘请国际咨询公司,聘请国际精算师、会计师制订财务报表,按照国际标准经营管理的国内金融机构。中国平安在业内率先建设全球领先的集中后援管理平台,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投资平台和强大的投资能力,并不断提升持续创新和领先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平安的锐意进取成为其保持并强化业界领先地位的持续动力。近年来,中国平安实现了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净利润也一直保持着明显的增长趋势,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公司2003—2005年的年均净利润增长达25.92%。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表示,回归A股后,公司将继续强化推进综合金融战略、城镇二元化发展战略、国际化战略和后援集中战略,在持续稳健获得净利润增长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重视对广大股东的合理投资回报,让本土投资者与H股股东一起共享中国平安的成长业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