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停发基金未必是好的政策选择

    “停发基金未必是好的政策选择,它阻止不了过剩的流动性进入股市。”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龚方雄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流动性加剧的背景下,散户的羊群效应将加剧股市的不理性和波动。

因此,只有加强市场的机构化,加大机构对整个市场的参与比重才会进一步促进市场的健康发展。他还指出,进一步加快资本开放和蓝筹股A股回归的速度,均是现阶段缓解流动性问题的有效途径。

    龚方雄表示,人民币长期被低估一方面造成货币政策缺乏灵活性,另一方面造成流动性泛滥、资产通胀。实际上,人民币一年升值10%是可以接受的,而即使升值了10%,资产通胀、流动性过剩的问题仍也可能存在。

    对于目前的估值水平,龚方雄认为已经透支了未来一两年的盈利,投资者在技术层面应保持谨慎。“我们预测今年股市仍有20%的上涨空间,年底到3500点应该不会有大问题。这过程中,出现盘整或者是技术性的调整既是必要的也是健康的。”他强调,这种技术性的调整不会改变摩根大通对中国市场整体结构的判断,未来两年中国市场基本面仍很健康。

    摩根大通坚持看好金融和保险,“我们认为中国金融体制改革在新兴市场中做得最好。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看好金融。在混业经营的趋势下,在税改和上市的背景下,这些公司的盈利空间比以前会提升很多。”但他强调,任何资产都是有价格的,在时机的选择和价格的确定上,投资者要对风险有深刻的认识。(孙晓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龚方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