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周评]长盛同智绩效变好 将到期小盘基金领涨

    开放式 长盛同智绩效变好

    股票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75%。天治核心、景顺长城新兴等周绩效表现领先。有两个特征值得关注:景顺长城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绩效继续领先,有4只基金的周绩效排名居于前10;南方基金公司旗下也有不少基金的绩效情况良好,4只基金位于周绩效表现的前20名。

一些小公司的基金取得良好的收益,如天治核心、中海优质、金鹰成份股优选等。

    指数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98%,继续明显超越主动型基金,华夏上证50ETF、融通巨潮100、友邦华泰上证红利ETF等基金的净值增长率领先。截至上周末,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已经达到了21.5%,比股票型基金高出3.24个百分点,在以牛市为主基调的市场背景下,指数型基金最有投资价值。

    偏股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54%,长城久恒、嘉实主题、长盛同智优势成长、富国天瑞等绩效表现领先。长盛同智优势成长最为引人关注,在转为开放式基金之后绩效突然那么优异,很是耐人寻味。

    平衡型基金 平均净值增长率为2.87%,全体基金的净值增长,长城安心、景顺长城动力、交银施罗德稳健的周绩效表现领先。长城安心的周净值增长率遥遥在前,与其产品设计有较大的关联。从偏股型基金里的长城久恒,到本类基金里的长城安心,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在上周有良好的绩效表现。据统计,长城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2004年度在2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9位,2005年度在34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9位,2006年上半年在45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7位,股票投资管理能力有较为明显的进步。

    货币市场基金 今年以来,随着时间的延续,前期的加息效应在货币市场基金绩效上表现的越来越明显,截至上周末,最近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加息后新业绩比较基准的基金已经超过了半数,总数为30只。上周净值增长率较好的货币市场基金有申万巴黎货币、天治天得利、南方现金、万家货币、华安现金等,这些进入周绩效领先队伍的基金多数是新面孔,其中申万巴黎货币近一个月的收益领先于全体货币市场基金。

    其它基金 在余下的各个小类别基金当中,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中短债基金、特殊策略基金这五类基金的绩效表现继续维持分化的状态。(一)前三类基金与后两类基金分化,即前三类基金中有个别基金涉及到的股票投资较多,收益相对较高,但后市的风险也相对较大。(二)后两类基金是风险/收益特征很鲜明的基金,或者全在债市,或者股票投资比例逐年递减。而中短债基金由于在收益方面并没有明显高于货币市场基金,投资价值不高,发展境遇很不乐观。

    封闭式 将到期小盘基金领涨

    封闭式基金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不足2%,从公司层面上看,嘉实、鹏华、南方、博时、长城等公司旗下的封闭式基金总体绩效表现居前,尤其是嘉实,旗下基金泰和与丰和的周净值增长率都超过了5%,净值增长表现十分突出,阶段性优势十分显著。

    由于基础市场行情在高位上涨乏力,且管理层突然开始提示风险,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开始出现疲软,沪深两地基金市场总体表现出带量小跌的状态。

    统计数据显示,在周价格变动方面,上涨与下跌的基金基本上各占半数,从规模特征的角度来看,则主要是小盘基金在涨,大盘基金在跌。其中,领涨小盘基金的又主要是即将于今年到期的基金,如金元、安久等8只基金占据了涨幅榜的前8位。由于这些小盘基金即将到期,且都有10%以上的折价率,形成了一个较为厚实的安全边际防护垫,风险水平相对较低。

    从周成交量变化情况来看,两市成交量增加与减少的基金基本上也是各占半数,且大、小盘基金相互交错,没有象价格变化那些表现出明显的规模特征。这种情况表明封闭式基金的调整行情还在继续。

    周换手率指标已经是连续第6周在显示同样的信息:26只大盘基金中有25只排列在前26位,唯一掉队的是天华。这表明市场资金的主要流向仍然是大盘基金,大盘基金还是后市行情的重点目标。另外,周换手率较高的、混杂在大盘基金中的唯一一只小盘基金是大成基金公司的景博,该基金突然较大的换手,表明有新资金关注。(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