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温州炒基团一掷千万买基金 多数人属盲目跟风

  在温州,有个人投资者一掷1000万元购买近期发行的嘉实基金,而一次性认购一两百万元的人也不在少数。

  在温州申银万国证券营业部,其开年20多天来基金销售额已高达2.5亿元,而去年该营业部全年基金销售额才3亿元。

  从2006年10月至今,温州炒房团、炒煤团、搞实业的,甚至对基金一无所知的普通市民,纷纷倾囊购买基金。

  大胆基民吓住操盘手

  “公募基金今年要再这么卖下去,我的私募恐怕就要关门大吉了!”1月15日,温州某私募基金 的操盘手李岩(化名)抱怨。

  1月15日上午,一个融资方打电话告诉李岩,有一笔800万元的资金将在三天到期后收回。李岩估计这是对方提高融资利息的借口,于是主动将月息提高到1.5%,相当于年息18%的水平。

  但是,对方的回答让他倒吸一口凉气:“这个回报可能有点低啊,有人愿意出2%的月息去炒基金。这相当于24%的年息!这个资我是不敢融了。”

  “炒基团”现温州

  记者在某营业部里看到,营业部大会议室已临时改成了基金大户室,供首次投资100万元以上的基金客户专用,一些客户担心在开户大厅排队耽误买入基金的时机,往往集合亲朋好友的资金组成“炒基团”进驻基金大户室。

  据介绍,这种“炒基团”的资金规模从百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

  多数人属盲目跟风

  “虽然温州人现在炒基金很疯狂,但据我所知是分成了两种风格,多数人的基金常识少得可怜,属于盲目跟风。炒房团时期,至少大家还知道房子怎么选吧?”在温州私募基金圈里摸爬滚打了10年的李岩如是说。

  在这一轮席卷全国的基金投资热潮中,温州炒基团并不是先知先觉的资金,却演绎出这种少有的疯狂热情。一方面是无知者无畏的高成本入市资金,另一方面又是随时可能因资金热情消耗过快扭头向下的股指。

(责任编辑:刘雪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