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硕破产阴云笼罩互保公司

    宝硕股份(600155)被债权人申请破产清算后,多家为其提供大额担保的上市公司备感危机。继天威保变(600550)主动出击向法院申请对宝硕股份破产清算要求获得优先受偿权利后,东盛科技(600771)、沧州化工(600722)近日也发布公告称,如果宝硕股份破产清算,公司将受到重大影响。

    连锁效应

    东盛科技称,由于该公司与宝硕集团及宝硕股份之间存在相互提供担保的情况,截至2007年1月27日,该公司分别向宝硕集团及宝硕股份提供了7000万元及29248.83万元的银行借款保证担保。若宝硕集团及宝硕股份破产,对宝硕集团和宝硕股份未能清偿的且由东盛科技提供担保的银行债务,东盛科技将存在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风险。

    对沧州化工影响则更为严重,该公司表示,一旦宝硕股份破产,将对沧州化工产生重大影响。

    此前,2007年1月26日,同为向宝硕股份提供担保的天威保变公告称,为了确保获得优先受偿权利,进入优先清偿序列,已经向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宝硕股份破产还债,法院也已正式受理。天威保变申请对宝硕股份破产清算的导火索应该是2007年1月23日,宝硕股份公告的债权人锦州市商业银行及锦州万通公司已经向法院申请对其破产还债事件。

    债权人希望宝硕重组

    根据沧州化工2006年11月2日公布的对外担保数据,该公司为宝硕股份及其关联方提供的担保余额超过7亿元,其中涉诉的金额达到2.2亿元。东盛科技宝硕股份提供的担保是2.9亿元,天威保变提供的担保是9000万元。另外,S宣工宝硕股份提供的担保也有6726.4万元。这些公司为宝硕股份提供担保的借款绝大部分已经逾期,有的已经涉及诉讼,已经开庭的案件皆被法院判决为提供担保方替宝硕股份偿还借款。而对于宝硕股份来说,除了有18亿元的对外担保外,还有接近24亿元长短期负债。

    根据宝硕股份此前的公告,宝硕股份目前拥有的各项资产总计也就33亿元左右,面对近42亿元的担保和债务,即使破产清算,债权方能获得的受偿资产有限,如果破产清算,债权人遭受损失可想而知。

    近期有报道指出,宝硕重组或将启动,有3家战略投资者正对宝硕股份进行尽职调查,但宝硕股份随后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确实与多家战略投资者进行过接触和商谈,但并未与任何一家签署有关重组方面的协议和文件。

    除了锦州万通和天威保变,剩下的债权人尚未向法院申请对宝硕股份进行破产清算,说明大部分的债权人依然希望宝硕股份重组能够成功,正如东盛科技在公告里提到的,宝硕股份正在当地政府协助下和申请人及其他债权人协商,争取达成和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宝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