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浙江 调整国有上市公司考核体系

    本报记者 郭凤琳 北京报道

    浙江省国资委主任陈正兴日前表示,在上市公司股票逐步全流通后,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的考核将不可能再根据净资产评价,相关考核评价体系必然要进行调整。

    目前浙江拥有18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并在去年完成了股改。陈正兴表示,要按照“激活资源、优化配置、开放产权、有序流动”的要求,鼓励和推动具备条件的省属企业培育整体上市的步伐,引导企业核心资产证券化,有效资源市场化,提高参与市场竞争能力。积极研究国有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后的新情况,探索以盈利能力、股票市值为核心的国有上市公司价值评价办法,防范国有上市公司控制权转移风险。

    陈正兴说,作为出资人,对国有上市公司股票逐步可流通后可能出现的情况要尽早研究。目前,由于还属于过渡期,因此没有发生国有上市公司控股权转移的案例,但要未雨绸缪。如何对上市公司股权进行有效监控,还需要制定相关的办法和严格的程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