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银监会下发文件 村镇银行可开展传统商业银行业务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银监会日前下发7份文件,规定在业务范围方面,村镇银行可以开展吸收存款、发放短期和中长期贷款、国际结算、代销兑付承销债券等传统商业银行业务,另外还可以开展银行卡业务。

    据银监会合作金融监管部负责人臧景范介绍,这7份文件分别是《村镇银行管理暂行规定》、《农村资金互助社管理暂行规定》、《贷款公司管理暂行规定》、《村镇银行组建审批工作指引》、《贷款公司组建审批工作指引》、《农村资金互助社审批工作指引》以及《农村资金互助社示范章程》,文件从本月26日开始实施。

    “此次7份文件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三类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组建,以及组建之后如何管理和监管。其中,《村镇银行管理暂行规定》包括总则、机构设立、股权设置和股东资格、公司治理、经营管理、业务范围、监督检查、附则等内容。”臧景范说。

    根据规定,设立村镇银行的发起人或出资人应符合规定条件,且发起人或出资人中应至少有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县(市)设立村镇银行,其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300万元;在乡(镇)设立村镇银行,其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100万元;注册资本为实收货币资本,且由发起人或出资人一次性缴足。

    村镇银行必须有符合任职资格的董事和高管人员,具备相应专业素质和从业经验的工作人员,有必需的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有符合要求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措施及与业务有关的其他设备,也要符合银监会规定的其他审慎性条件。

    此外,对于村镇银行的股权设置方面,银监会要求,最大或唯一的境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持股比例不得低于20%;单一自然人持股比例、单一其他非银行企业法人及其关联方合计持股比例不得超过10%;任何单位或个人持有村镇银行股份总额5%以上的,应当事先经所在地银行业监管机构批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臧景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