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3大板块12只牛股本周人气最高(表)

3大板块12只牛股本周人气最高(表)

3大板块12只牛股本周人气最高

  化工板块关注度提升

  今日投资 郑勘

  在上周投资评级上调居前的30只个股中,化工行业个股最多,共有6家公司入选,分别是泸天化传化股份时代新材星新材料六国化工山东海化;软件业有3家公司入选,分别为航天信息恒生电子东软股份,综合投资评级均为“买入”;家庭耐用消费品也有3家公司入选,分别是双良股份苏泊尔美的电器,综合投资评级也为“买入”,其他个股无明显行业特征。

  东莞证券分析师区志航认为,“十一五”期间石油和化学工业的中心任务是结构调整,重点是升级产业结构,加快产品的更新换代。

因此,创新和技术领先的企业将享受政策的扶持并成为市场热点。

  星新材料(600299):公司的母公司中国化工集团是国资委直属大型企业,包括新收购的法国安迪苏公司和澳洲凯诺斯公司在内,中国化工集团旗下共有12个专业公司。

  公司依靠自主创新 ,实现了国内有机硅单体生产“从无到有”的突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供应商。有机硅单体在近2-3年内仍将面临供给不足的窘境,依托较为丰富的硅资源及成熟的氯甲烷工业,国内有机硅单体企业的成本优势和市场优势不言而喻。随着消费的逐步升级,公司双酚A、PBT、环氧树脂等化工新材料的国内需求强劲,供需缺口较大。尤其是双酚A业务,无论是从国内的供需状况,还是从国家对进口产品实施反倾销调查的外部保护因素来看,未来几年都有望释放巨大活力。

  此外,陆续的资产注入明确了公司在集团中的旗舰定位,公司后续将成为化工集团优质新材料资产的整合平台,罗迪亚有机硅业务等均有可能成为注入标的。

  东方券分析师王晶认为,公司是目前国内资本市场上唯一一家涉及多种化工新材料品种的龙头企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20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65元、1.07元和1.28元,目前共有14位分析师跟踪该股,给予“强力买入”、“买入”评级的分别为6、8人,综合投资评级为“买入”,其中王晶认为该股目前估值仍然偏低,未来1年合理股价在35元。

  传化股份(002010):公司是助剂行业龙头企业。凭借多年的品牌、产品链齐全和服务营销的到位,公司下游客户忠诚度高。由于不断增加产品系列和多年一致的经营理念,预计未来一两年内公司依然会保持在助剂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国金证券分析师蔡目荣认为,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主要是因为纺织印染助剂行业至少还会保持5年以上的快速增长势头。纺织印染助剂需求增长主要来自:由于我国居民收入 持续增长,国内对纺织品需求将会保持快速增长;收入的增长必将带来人们对纺织服装消费升级的需求,这为纺织印染助剂行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近年来我国纺织品出口依然保持20%以上的增速,预期未来增速依然可以保持;另外,我国纺织品已经在世界纺织品贸易中占30%以上的市场份额,如果继续依靠大幅增加产量进行发展必然会受到部分国家的反对和制约,出口产品档次提升因此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6-2008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分别为0.71(近6个月来不断上调)、0.86、1.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2、18、15倍。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跟踪该股,2位建议“强力买入”,3位建议“买入”,综合评级系数1.60。其中,国金证券分析师蔡目荣表示,根据主板、中小企业化工类上市公司市盈率水平,公司的合理价位应在21.36-23.68元,目前股价依然被低估,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煤炭股全局性机会正在到来

  

  东方证券研究所 袁晓梅

  对煤炭企业成本上升以及未来供求波动的担心,使市场忽略了煤炭价格不断提高、行业集中度不断上升、煤炭企业谈判能力不断增强的事实,并造成煤炭板块相对于整体市场出现持续的股价低估。

  我们认为,煤炭股很可能重演2006年年初的运行格局:随着市场对煤价、煤企成本转嫁能力以及盈利能力的重新认识与评估,煤炭企业背离基本面的低估会得到纠正。将煤炭行业整体评级从“中性”提升为“看好”,尤其看好以动力煤或炼焦煤为主的上市公司,建议“增持”大同煤业国阳新能西山煤电

  07年煤价上涨预期强

  全国煤炭合同汇总会日前结束,2007年全国煤炭价格普遍上涨成为定局。相对于2006年的煤炭合同订货会合同煤价上涨20-25元/吨的情况,2007年的合同煤价格上涨的幅度更为可观:合同价格全国平均上涨30元/吨,山西煤炭提价幅度将达每吨40元。

  煤炭合同汇总价格同比大幅上涨符合预期,更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整个“十一五”期间GDP 能耗下降5%是非常重要的目标,而煤炭的市场化定价正反映了国家的这种价格政策导向。国家对于能源资源征税以及煤炭价格市场化政策的目的是通过价格机制传导节能降耗、资源集约的要求。

  作为最大的煤炭调出省份,山西此次煤炭合同价格大幅上涨意义重大。以同煤为代表的煤炭企业此次显示出了相当强的价格谈判能力与默契性,大型煤炭企业对于市场的定价权开始体现,行业具备较强的政策性成本转嫁能力。

  重新审视成本压力

  政策性因素将促使煤炭行业成本大幅度上升。目前国家已在包括山西省在内的8个主要产煤省全面实施煤炭资源有偿使用,并在山西省实施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政策试点,将全面征收煤炭可持续发展基金、矿山环境治理恢复保证金和煤矿转产发展资金,加上资源补偿费、矿业权(含探矿权和采矿权)价款、安全费用提取、以及“两津一贴”,煤炭企业吨煤生产成本将增加近70-80元。

  但我们认为,成本的上升并不一定必然导致行业盈利能力的下降,决定企业和行业最终盈利能力还在于成本在多大程度上可以转嫁。成本能否得以转嫁取决于:企业在行业中的市场份额、行业集中度的变化情况以及由此产生的对于供给调节能力的强弱、下游的需求旺盛程度,以及政策的调节作用。

  在某种意义上,2007年的煤炭行业酷似2006年面临铁矿石成本压力以及产能扩张压力的钢铁行业,而2006年钢铁行业的实际盈利能力比很多市场人士预期的要乐观得多。我们认为,2007年煤炭行业的走势很可能重复2006年:从2005年年底开始,对煤炭成本和供需形势的担心就一直存在,而对煤炭企业盈利持续性的信心则不足;但2006年全年煤炭行业的实际情况是总体价格有所提升、大型煤炭集团产能稳步释放、政策性成本逐步向下游传导、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政策性调节因素的存在使得供需平衡格局得以延续,煤炭生产企业的利润保持了稳定的增长。

  重点关注个股

  虽然前期煤炭行业存在明显低估,但市场对于行业预期极为悲观,因此只有个别成本压力较小、煤质较优的公司表现优异,整个行业则表现平淡。但随着整个行业基本面的转暖和不确定因素的削减,煤炭股全局性的投资机会正在到来。在个股选择方面,稳健的业绩增长、完整的产业链以及不断增强的抵御周期的能力,使得主流煤炭上市公司仍是投资的最佳标的。

  大同煤业(601001):公司第一大股东同煤集团目前产能已近1亿吨,规模仅次于神华,公司未来具备较大扩张潜力。作为优质动力煤生产企业,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此次煤炭合同汇总会上显示大同集团作为国内第二大煤炭生产集团,对煤炭价格有较强的话语权。

  公司资源储量丰富,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塔山煤矿,设计产能为1500万吨/年,资源储量高达30.71亿吨,设计服务年限为122年。公司主导产品动力煤的价格将充分受益于06、07年电煤价格的市场化改革。我们预期公司06年、0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和0.80元,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国阳新能(600348):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加工基地、最大的喷粉煤生产基地和无烟煤出口基地。公司煤炭资源丰富,可采储量达10.42亿吨,近日公司以自有资金2.36亿元收购平舒煤业合计56.311%的股权,其总地质储量为3.0亿吨,这使得公司可采储量进一步增长。

  国阳新能的母公司阳煤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拥有141亿吨的后备储量。公司后期存在进一步收购集团资产的可能。预计公司06、07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15%和8%,实现净利润6.5亿元和6.97亿元,每股收益分别在1.35元和1.45元。

  西山煤电(000983):公司主要煤种为焦煤、肥煤,属国际上被保护性开采的稀缺煤种,公司所在晋中地区是我国计划建设的13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目前可采储量为12.775亿吨,经过历年精查,保守估计实际可采储量为13.32亿吨。

  公司持股99.33%的西山晋兴能源投资建设的兴县项目规划产量为3000万吨,同时将修建岢瓦铁路,预计到2009年公司煤炭产量将在目前的基础上翻番。公司收购了山西焦化的股权,这对于完善公司产业链、稳定公司业绩将起到良好作用。西山煤电在煤炭上市公司中兼具资源和产业链优势,同时成长性良好。预计公司2006年实现每股收益0.85元左右,2007年保守预计每股收益将在0.88元以上。

  

(责任编辑:康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晶 | 蔡目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