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市场分析:近期两市大盘以箱型震荡为主

  周五两市早盘承续昨日颓势惯性低开继续大幅杀跌,盘中上证指数轻松击穿20日均线,两市成交金额同比略有萎缩。午后在工行、中行、人寿、中石化、联通等权重股的企稳带动下,在小市值银行股板块的强势引领拉动下,两市大盘开始奋力反攻至收盘上海报收2882.56点,上涨25.19点;深市报收8223.30点,上涨210.05点。

整体上看上证指数逼近3000点附近市场分歧明显加大,大盘权重指标股的弱势表现对股指形成巨大压力,而各种各样的利空消息传闻及投资大师罗杰斯看空中国股市,对于目前非常敏感的中国市场,无疑是雪上加霜。进而引得市场上唱空之声愈发浓厚,投资者心态开始浮躁。因此在众合力的共振之下这两日股指的大幅震荡就理所当然了。后市股制将仍以箱体震荡的走势为主,权重指标股走市极为关键。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1.5%,但11月份1.9%和12月份上涨2.8%连续走高的态势,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这为通胀预期的上升埋下了伏笔。CPI增幅的连续加大不排除银行会继续使用存款准备金率来缓解流动性过剩的问题,甚至使用利率工具的可能性。另外近期管理层也不断加压,银监会清查贷款资金入市,国家统计局长在公开场合指出,股市有风险等都属对市场利空的消息。

  总体上看调整属于内在需要,个股风险不容忽视。但经过调整以后,股价结构必然会重新的变化,这时是调整持筹结构的绝好时机,短线操作选择形态完好的强势个股。个股推荐000031中粮地产、000816江淮动力、600476湘邮科技。

  江南证券 陈德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