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推荐阅读:周一公司报道速递(1月29日)

  (非三大报消息,以三大报为准)

  模塑科技:熬过冬天却倒在春天来临时

  模塑科技于去年8月披露的股权转让交易声称:拟将持有的1.4亿股国元证券的股权以每股1.38元的价格转让给安徽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

而按目前二级市场对券商股的定位,国元证券每股的价格将远超10元。截至1月22日收盘,模塑科技的总市值为13.9亿,而这部分拟卖出的股权的市场价值却在14亿元以上,甚至超过了模塑科技本身的价值。

  因此早在去年8月17日公司公布转让国元证券股权公告的当天,研究所的研究员王智慧就马上撰写报告说,出售国元股权使资产重估基础丧失,并将推荐评级降低为中性。而现在模塑科技董事长曹克波也开始声称一直为这笔被小股东认为是超级贱卖的交易后悔。不过他解释到,模塑科技投资国元证券已5年多,而这5年,大部分时间中国证券市场熊气弥漫,靠行情吃饭的券商更是连续四年全行业亏损。这笔投资并没有给公司带来收益,甚至还因为计提损失,侵蚀了上市公司的利润,本着为上市公司业绩负责的态度,早有决心卖掉这笔没有产出的股权,结果却是忍过了寒冬,却在春天来临之时卖出了。(南方周末)

  武汉石油:北京盛世达的故事刚刚开始

  武汉石公告称,出于对流通股股东的让步,将此前股改对价方案由每10股送3.2股提高到每10股送3.5股。股价的上涨似乎一举抹去了一个多月来围绕着武汉石油股改展开的争论。

  不过武汉石油的股改是与重组捆绑在一起的,中石化方面看中的重组方是北京盛世达投资有限公司。但重组方案公布后,立即引发了众多武汉石油流通股东的质疑与不满。流通股东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作为大股东的中石化,在未获得股东大会授权的情况下,就擅自为武汉石油找好了婆家;二是在重组中有低估中石化回购的资产价值,而高估盛世达置入的资产价值之嫌,这将对公司其他股东特别是流通股股东造成重大损失。在这次重组中,中石化既免除了支付股改对价的烦恼,又以合理的价格回购了上市公司的石化资产;重组方盛世达则在低价获得上市公司控股权后,通过支付对价获得股票流通权,从而获得股权增值的溢价,并成功地获得了资本市场融资平台。而此前一直为武汉石油的资产评估价值较真的中小股东们,也选择了耐心地期待。如果股价能够升到他们心目中的期望值,那么与其为公司资产较真,不如选择安全地退出……

  然而流通股东们提出的问题并没有消失,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武汉石油的大股东中石化如果确实低价回收了资产,那么必然存在一个市场化的支付者。而作为主动支付对价并置入资产的盛世达,为了获得上市公司这一融资平台而支付的巨大成本,也不可能是一种慈善式的捐赠。作为有着足够能力影响公司经营的控股股东,盛世达无疑可以通过其他众多选择将这一成本转嫁到未来的投资者身上,而那或许将是另一个故事的开始。(南方周末)

  宝硕股份:保定市政府不愿背上恶名

  在经历了锦州市中院查封近10亿元资产的致命一击后,宝硕股份也遭到了来自债权人的破产申请。此前,其母公司宝硕集团也被债权银行申请破产。

  但业内人士认为,宝硕股份目前所拥有的农用大棚膜和地膜、PVC管材管件和PVC异型材、塑钢门窗、氯碱四大产业均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也还正常,具有重整的基础。而宝硕股份方面也表示,在保定市政府的协助下,公司正在和申请人天威保变及其他债权人进行协商,争取达成和解,同时将抓紧和有意向的重组方进一步洽谈,争取进一步落实公司重组事宜。重整必然要支付成本,若没有债权人对债务进行减免,重整几乎不可能成功。从当前情况看,宝硕集团走向和解的困难逐渐加大,而宝硕股份,保定市政府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全力保壳。毕竟,谁也不愿背上第一家破产的A股上市公司的恶名。(21世纪)

  金宇车城:南充财政局杀回马枪或有特别用意

  著名庄股金宇车城走到了重组的十字路口,发动政变的不是民营第一大股东成都金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是国资二股东南充市财政局。日前金宇车城刊登了有关未过户土地即将被拍卖的公告,这则语焉不详的公告,将矛头直指金宇集团。上市公司公然起诉控股股东,底气来自第二大股东南充市财政局。而几乎在刊发拟起诉公告的同时,南充市财政局也在增持金宇车城股份。

  南充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是南充市财政局100%拥有的子公司,1月20日公告受让了四川省南充美亚时装公司、南充市丝绸加工厂、四川省南充美鸿实业公司所持金宇车城的6.26%股份。出让股份的三家公司,原来分别是金宇车城的第三、四、五大股东。受让这些股权后,南充市财政局持有金宇车城的股权增加到17.07%,比金宇集团的23.51%少6.44个百分点。当年金宇集团成为金宇车城的控股股东,正是拜南充市财政局所赐。南充市财政局如今杀个回马枪,不可能没有特别用意。

  金宇车城是著名的老庄股,不被金宇集团和南充市财政局控制的限售股份只有几十万股。南充市财政局不可能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股份来控制金宇车城。据了解,南充市财政局也不想重新控制金宇车城,增持股份为的是出售,出售给金宇车城的未来重组方。南充国资公布的金宇车城权益变动报告书,没有说明南充国资收购6.26%股份的意图,也没有透露下一步对这些股份的处置计划。但南充国资方面人士介绍,南充国资只是南充市政府运作国有资产的平台,所有国有股份出让都必须通过这个平台进行。去年以来,南充方面一直在为金宇车城重新寻找实力股东。经过几轮挑选,最终的接盘者很快将确定。(21世纪)

  S吉生化:中粮集团让壳给方正证券

  一位接近中粮集团高层的人士透露,中粮集团准备整合旗下玉米产业,决定退出于05年收购的S吉生化,并且将上市公司的壳出让给方正证券。方正证券投行部一位人士也证实了此事,具体的借壳方案与其他券商的方案大体相当,即中粮将资产与负债全部置换出去,留下净壳,方正证券再与上市公司换股合并。

  资料显示,中粮旗下的玉米产业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中粮打算整合。而且,中粮持有S吉生化的股权比例还不到25%,如果由中粮集团完成股改,其付出的成本将会很大,所以他们打算退出。但有人提出疑问:方正集团旗下有多家上市公司,集团内部借壳,成本会小得多,为什么方正证券看中了中粮旗下的S吉生化呢?据长期关注方正集团的知情人士称,方正集团旗下的方正科技西南合成质量都还不错,所以方正集团不可能将其当作壳资源。中国高科也在方正集团的控制范围之内,但方正集团一直没有承认其与该公司的关系。(21世纪)

  三九集团:华润医药体系将再次扩张

  三九重组谜团即将在本月底揭晓,如无意外,华润将成为入主三九的最终胜出者。这意味着历时近三年的三九重组终于尘埃落定。经过这一系列整合后,华润的医药体系将再次扩张。

  据悉,目前三九集团资产总额为120亿元,银行债务为100亿元,按之前确定的60%的资产受偿率,三九集团的净资将有60亿元。而三九重组的问题也是解决上市公司占用款问题。本次重组对三九医药的直接影响是可以解决资金占用问题。S三九期望通过此次重组解决资金占用,而清欠的完成将极大改善S三九财务结构,增强资产的利用效率。重组三九对华润来说,意味着少一个竞争对手。另外,国内的医药行业比较分散,确实是需要整合的。不过,三九不太可能进行工艺上的整合。因为华源也好,三九也好,工艺的整合不太好做,三九主要做胃药之类的主打产品,没必要放在整合平台上。(经济观察报)

  深天健:捂地增收的梦想落空

  日前深天健公告称,将其属下全资企业中山太和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在深圳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中山太和为深天健在广东中山市的单一项目公司。对于转让中山太和,深天健董秘徐肇松表示,深天健早在去年5月就开始讨论出让中山太和,与新的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办法并无关系。

  深天健以市政工程、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据徐肇松介绍,市政工程与建筑施工占了深天健主营业务收入的75%,房地产业务的比例约为25%。在深天健不大的房地产业务中,开发资金一直准备不足。其阳光天健城项目因为深圳获得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主办权,而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与将要建设的深圳奥体新城相邻而被看好,但该项目所需开发资金也是在一个月前通过定向增发4亿资金才得以提供。除大部分的高额利润将转为税收外,捂地增值收益也将大面积被土地增值税削去。中山太和的惟一资产为中山太和山庄,由于项目地处偏僻,94年完成一期37栋别墅后一直停工。深圳一位地产人士分析认为,深天健中山太和项目历时14年而未开发完成,显然是该项目开发无望,有被政府收回的风险,而且地产增值税征收方式的调整又使其捂地的增值收益落空,从而导致其采取出让行动。(经济观察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宇 | 徐肇松 | 金宇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