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我国企业“合同管理”蕴含数十亿商机

  据新华社报道

  对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经济国家,更积极的合同设计管理蕴藏着巨大财富空间,仅信息产业领域的合同设计就蕴含数十亿元巨额财富。

  在日前举行的“WTO后时代的中国企业与掌控国际规则论坛”上,全球十大律师事务所之一的路伟国际北京办事处主任吕立山说,对于律师在商事交易结构设计和合同制作过程中扮演的角色,很多中国律师和客户的认识还停留在一个相对狭隘的层面,即认为律师仅需要确认合同条款的合法性。

“然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市场经济国家,绝大多数合同只有不到10%的条款受法律强制性规定影响。在成熟的市场经济国家,律师还是商事交易的总设计师。”

  作为第一部面世的《合同与法律咨询文书制作技能》作者,吕立山博士说,“在WTO后的中国,缺乏有效的合同结构设计、条款起草及谈判管理而导致的争议,是本可以避免的法律风险的最主要来源。”他说,通常的设计合同管理将重点放在减少不利风险,而良好的合同管理通常反过来会带来正面利益。

  合同管理与企业治理、知识产权管理被视为企业三大风险管理。“正确的合同管理是企业所有风险控制的第一步。”吕立山说,中国企业目前签订的合同数量每年都在显著增长,企业面临的法律环境越来越复杂,随着企业国际化以及跨境合同增加,风险也越来越高。“WTO后时代的中国,未来数年管理职权集中化将成为中国公司一个主要发展趋势。合同管理的集中化是促进这一不可避免趋势的一种方式。”

  

(责任编辑:悲风)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