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国寿人保换帅风波尘埃落定

  保监会1月26日公布了一则人事任免信息:免去唐运祥(唐运祥新闻,唐运祥说吧)的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总经理职务,由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焰接任。吴焰同时卸任中国人寿集团副总经理之职。

  至此,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之前就开始的国寿人保高层人事变更,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经历了大翻转后,终于尘埃落定,而此前坊间传闻的“杨超空降人保”说也不攻自破。

  据悉,年过六旬的中国人保“老帅”唐运祥是因超龄服役而被免去职务的。

  市场人士认为,杨超留任国寿,吴焰履新人保,是市场和投资者都比较欣慰的双赢局面。

  杨超继续担任国寿集团公司总经理和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表明中国人寿去年以来“主业特强,适度多元”的发展战略将持续下去,金融业综合经营的步伐仍然保持旺盛的发展态势。

  吴焰作为年轻的少帅,到中国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执掌,无疑利于公司长远发展。有预期吴焰最终将把人保财险控股真正打造成为盈利能力强、发展步伐快的控股公司。

  在本次履新之前,吴焰担任中国最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集团副总经理兼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焰现年46岁,曾担任共青团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全国金融青联主席和中央金融团工委书记等职,2003年10月任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任中国人寿集团副总经理。2006年1月起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旗下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的一家股份制公司,其总经理职务的任免尚需经董事会和股东大会讨论通过。

  香港H股市场上周五对中国人寿和人保财险的高层人员变动有明显反应:中国人寿企稳走强,一改前两天的跌势;而人保财险由于前期上涨过多,出现获利回吐;在上周五的A股市场,中国人寿先抑后扬,最终小阳线报收。

  中国人保控股公司是中国最大非寿险公司,目前已形成了以非寿险为骨干的综合战略布局,辖有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人保资产、中人保险经纪等保险子公司。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