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法国政府全力扶持个人创业

   法国国家经济与统计研究所本月1月2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法国2006年新创建企业数量再攀新高,比上一年增加3.7%,达23万家。到今年1月10日,法国完成了总统希拉克提出的“五年内新创百万企业”的目标。

  法国能达到如此成绩,政府在各方面的扶持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近年,法国政府不断推出优惠政策,鼓励个人尤其是失业者创业。2006年初,法政府施行新政策,规定所有创业前个人收入低于最低工资的创业申请人,均可得到失业创业补贴。去年,从这一政策中受益的创业者有7.4万人。据统计,法国2006年新创企业中有86.5%没有雇员,仅有创业者一个人。许多新企业的老板在创业前是失业者。

  今年1月1日起,法国申请失业创业补贴的程序被大大简化。此前,创业者如果想获得该项补贴,必须提前申请,而现在改为在创业后三个月内提出即可。补贴申请表格也由原来的12页改为只有1页,创业者不用再详细阐述自己的盈利计划。

  目前法国中小企业部正在全力推动“福利盾”保护计划,力促该计划3月份能在议会获得通过。“福利盾”计划最早由总统希拉克正式提出,目的是减轻新创“小企业”的负担。根据该计划,年营业额低于7.6万欧元的新企业,将按照实际营业额缴纳14%的社会福利税。

  (芦龙军)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