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印度打“贸易牌”加快争夺拉美市场

  未来两年印度和拉美贸易额将翻番,达到120亿美元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消息 据阿根廷《民族报》近日报道,受过去5年来,中国在拉美影响力迅速增长的影响,印度不甘落后,也开始把拉美视为重要的贸易伙伴和原材料供应者。

  报道称,印度和拉美的贸易额已经从10年前的10亿美元增长到去年的53亿美元。尽管这一数字远低于中国与拉美的贸易额,但印度正在努力缩小差距。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卡迈勒·纳特表示,未来两年内这一数字将会翻番,达到120亿美元。由此可见,印度正把中国当作强劲的对手,有形无形地在各个方面追赶着对方。

  而就在日前,高盛集团发表了最新关于“金砖四国”的经济报告。该报告不但将原先对印度长期经济增长率的预期提高了3%,并指出印度自2003年以来受益于生产力急剧增长,其潜在经济增长率有着结构性上升。以绝对美元计算,高盛预计印度10年后会超越意大利、法国和英国,12年后将力压德国,18年后就会超越日本。而在2042年,印度经济将会跑赢美国,紧随当时全球最大经济体中国之后。

  尽管外界对该报告反应冷淡,认为高盛为方便其行销过于夸大对印度经济前景的预期,而且印度国大党主席甘地也曾发出警告,印度不应因跻身为超级大国而迷了心窍,但身在印度的经济师却对此报告非常认同。纳特更是直言不讳,他们不再讨论关于印度的未来,因为印度就是未来。

  从钢铁大王米塔尔鲸吞同业阿赛洛可见,印度人充满经济实力和企业野心。印度知名经济学家Swaminathan Aiyar预言,米塔尔此举为印度企业收购潮掀起序幕。芝加哥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调查发现,印度人已视自己的势力在全球排第二,仅次于美国人。

  (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悲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