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资本市场黄金十年 梦想还是妄想?

  资本市场黄金十年 梦想还是妄想?

  本报讯2006年是非常不一样的一年,特别是在股票市场。以至于很多人充满信心的说接下来的10年将会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黄金十年。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所所长滕泰对此表示基本赞同:所谓黄金十年,实际上早在2006年6月份的时候银河证券就提出了一个论点,三驾马车、十年经济。

首先中国的经济增长可以持续20年时间。从25岁到60岁年龄结构人口目前占到我们14亿总人口的2/3,这些人口在人均收入、人均GDP上一方面是庞大的消费者,另外还是储蓄资本的驱动者。这种人口结构就决定了中国经济一直会持续发展下去。但是当把经济十年的概念映射到资本市场上的时候,他表示,资本市场在投资当中所拥有的比例还是相当小的。

  为此,也有业内人士直言自己不相信黄金十年的理论,并以美国的财政部长对美国的财政走势提出的警告为例,美财政部长说危机每三年会发生一次。

  该人士对市场点位的预测很乐观,认为能够未来半年能达到3500点。但是对牛市持续时间的长度却做出最悲观的预测——一年半多一点,他的理由是,泡沫总会破的,但是泡沫有一个特点,是会快速的生成,市场的特征就是透支。

  同时,其他投资人士表示,中国金融市场能否黄金十年,关键要看社会改革。他说,中国所有的经济发展和其它国家发展的理论和道路都是不一样的,大家也不要拿过去十几年的情况来比,因为过去的已经是历史了。今后中国十年金融能否稳定,答案需要在社会改革里找,社会改革的配套能不能跟上决定了股市是否稳定,决定了中国的改革能够走多远。所以就是短期的才是真正需要看的。(子岚)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