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软件行业:利润与估值驱动下的三大投资主题

  2007年软件行业的投资理由有:(1)软件行业的盈利具有周期性,但软件行业的周期性与投资者所熟悉的资本品行业的周期性不同,资本品行业的盈利高峰往往是估值的低点,国内软件行业的盈利和估值的高峰和低谷几乎同步,2006年国内软件类上市公司的盈利开始回升,之前的2000年高峰,2005年是谷底,利润回升与估值双轮驱动股价上涨。

(2)过去行业规模增长但是公司利润没有增长是因为主要软件公司的学习曲线变迁,当这些公司的业务转型完成后,行业数据和公司业绩将呈正相关。(3)软件企业可以从竞争战略(差异化、成本领先和专注)以及在产业链中所处的地位(支配或被支配)予以定位。

  2007年软件行业至少有三个投资主题:(1)创新型的领导企业业绩持续增长,投资管理软件的理由之一是这个行业诱人的经济特征,国内管理软件行业会出现世界级的厂商,理由之二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管理软件厂商,如用友软件和金蝶国际等,已经完成了业务转型,在转型期它们的业绩令人失望,但是随着产品研发和交付能力的提高,管理软件厂商诱人的财务特征将会充分地表现出来。(2)软件外包行业快速成长,投资软件外包行业的理由之一是行业规模快速扩张,理由之二是一批优势企业能够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大型软件外包企业有更高的可见度,更能够得到客户的信任投资者可以关注东软股份、浙大网新。(3)IT专业服务市场启动,投资IT服务行业的理由之一是专业化的IT服务市场正在形成中。投资IT服务行业的理由之二是高端市场存在壁垒。投资者可以关注华胜天成和国脉科技。

  作者:彭砚苹 中信建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