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医药行业:药品质量重中之重 关注3只龙头股

  投资要点:

  广东佰易药业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因可能导致使用的患者感染丙肝而被迅速查封。目前,该厂的产品已在12个省销售。

  这一事件使药品安全问题再度浮上水面。这是继去年“欣弗”事件后的又一严重的药品质量问题。

  这一事件反映出的问题包括:单采血浆站违规操作;生产企业质量控制不严格,致使病毒没有得到完全清除。

  这一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包括:

  1、临床对血制品的应用产生负面影响,包括人血白蛋白、丙种球蛋白等。相关公司: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北生药业等。

  2、优势企业的产品扩大市场份额,有品牌、质量好的企业的产品借机扩大市场份额。相关公司:华兰生物、天坛生物、北生药业等。上述一正一反两方面的影响下,我们尚难于最终判断对相关上市公司影响的结果。

  3、注射剂在临床的应用受到负面影响,口服制剂、外用药等其它剂型药品的应用受益。从去年的鱼腥草停用、到“欣弗”事件、再到这次的“静注丙球”事件,均与注射剂有关。为此,人们在将来会更愿意使用剂型相对安全的药品,如口服制剂、外用药等。而对直接进入血液、迅速危及生命的注射剂的临床应用可能产生负面影响。比如,对传统口服中药企业,如白药、同仁堂等会间接受益。

  对诊断试剂公司是利好。尤其是监控传染病的传播方面,会促进诊断试剂的应用。对科华生物有益。

  作者:姚杰 中银国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华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