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拉克组建国家石油公司

   据中东媒体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里斯塔尼日前宣布,伊拉克将把国内巨型油田的开采权授予新组建的国家石油公司。

  报道说,沙赫里斯塔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伊拉克国家石油公司已获得包括巴格达东部、摩苏尔南部祖拜尔地区在内的27个巨型油田及周边油田的开采权。

  他同时表示,振兴伊拉克石油产业需要数十亿美元外来投资,国家石油公司可与跨国公司合作以增加生产能力,扩大石油出口。与外国公司合作开发油田的谈判将在伊拉克议会通过新的《石油法》之后启动。

  最近,伊拉克政府的一项新的有关石油开采的法律正在议会中进行审议,根据这项法律规定,伊拉克石油国有化的策略将被打破,这个中东地区石油储量极为丰富的国家将向外国石油公司敞开大门。

  这个新成立的国家石油公司是伊拉克石油产业改革草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在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出台新的伊拉克政策不久,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阿西姆。吉哈德1月17日对外宣称,伊拉克政府下属一个石油委员会已经就一份新的石油法草案达成一致,即将提交内阁等待批准。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赫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