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京沪穗七成居民对生活表示满意 收入越高越满意

  本报讯 (记者程维)全球著名的调查咨询机构益普索公共事务研究部在中国京沪穗的最新调研结果发现,作为中国的三大都市,绝大多数居民对目前的生活表示满意。

  调查结果显示,大约七成的三地居民对生活表示满意,而超过20%的三地居民认为最近半年生活变得更好了,认为比半年前变差的居民比例均在15%左右。

  月收入越高生活越满意

  需要说明的是,不同地区的人生活态度不同,生活满意度高低不仅仅受实际生活质量影响,很大程度上也受居民对生活质量要求高低的影响,要求越高,满意度往往越低,而要求越低,满意度也往往越高。

  从本次研究可以发现,三大城市有66%的男性对生活满意,而女性则有71%的人对自己的生活表示满意。

  其中,26~30岁这个阶段,差异更加明显,研究显示:26~30岁的都市青年当中,男性对生活不满意的比例高达41%,而女性仅有15%的人对生活不满意,可能是由于男性面临着结婚、买房、工作的发展等,压力相比女性更大。

  本次研究发现,家庭月收入在1500元以下的人群生活满意度很低,不满意比例超过一半。家庭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的人群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表示对目前的生活满意。家庭月收入8000元以上的人群,基本上属于比较富裕的家庭,满意度最高,接近八成。

  通过相关性分析发现,在不同城市,各方面对人们生活满意度的影响程度是不相同的,如北京住房是排在第一位的,而上海排在第一位的是就业 状况,广州是收入。

  广州人最关注收入问题

  北京人更关注健康问题,其次是广州,上海最低;北京人关注出租车 、互联网等服务,而上海人关注商场、超市、银行等,广州人则认为医院、餐饮和娱乐等更重要;尽管有一定的差异,但在三个城市,住房、就业、收入和教育均是影响生活满意度最重要的几个指标。

  调查结果表明,北京在住房、旅游、环境、报纸和期刊杂志、公交、地铁或城铁、高速公路、火车、城市交通状况这些方面居民满意度低于上海和广州,其中城市交通状况、地铁和城铁、公交、环境、高速公路等5项满意的人数比例均比上海或广州低10%以上。

  调查方式:最近,益普索公共事务研究部在中国的三大都市——京沪穗三地通过随机抽样,使用CATI(电脑辅助电话访问)的访问方式,对每个城市300个左右,共915个18~60岁的市区常住居民进行了生活满意度调研。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