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关注股市等资产价格快速上涨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易纲新闻,易纲说吧)26日在出席中日联合金融论坛时表示,央行关注股市等资产价格的快速上涨,但目前也只到“关注”程度。

  对于中国未来两个月CPI 走势,易纲认为应该对1至2月综合起来看。

去年春节是在1月份,这使1月的物价水平比较高,CPI基数较高;而今年春节则在2月份,因此1月份CPI应该低于2月份。

  易纲还表示,人民银行大力支持发展私募股权基金(PE)。他说,合伙企业法律已修改,这给中国发展PE提供了很好的空间。而明年将要审议通过的《物权法》,对投资产权的保护和PE公司的建立也会有帮助。中国将大力发展直接融资,PE恰恰能够进行直接融资,而且能以更高的管理方式和运作方式,推动中国直接融资的发展。

  央行大力支持发展私募股权基金

  易纲说,为了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我国将大力发展公司债。不过,不能把发债这种直接融资方式变味,即发债过程中不能有银行担保。如果把所有的风险都转嫁给银行,那么本质上还是间接融资。市场需要各种各样的债券,不同企业、不同评级,所反映的利率不同、风险溢价不同。在这个思路下,还需要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他们有辨别风险和选择企业债的能力。

  由于粮食及食品价格的上涨,去年12月份我国CPI涨幅达2.8%。易纲就此表示,央行非常关注CPI的变动,2.8%是同比增幅,但还要看环比。由于2006年中国粮食大丰收,中储粮收购了大量粮食,国家有充足的粮食储备。所以2007年国内粮价不会对物价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纲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