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川航原副总裁任鹰联总裁 结束200多天总裁空缺

   本报讯 (记者王飞)记者昨日获悉,原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航”)副总经理李海鹰,已经正式被任命为鹰联总裁。而鹰联的官司纠纷也因为川航的注资而化解。

  2006年,苦于应付“内讧”的鹰联航空资金链上出现危机,在民航总局去年发布的2006第三季度运行情况通报中,2006年1~8月,鹰联共欠缴民航基金和机场建设费(包括滞纳金)累计3501万元。

  随后,鹰联航空开始联系多个“买家”,希望能吸引战略投资者加盟。

  转机发生在去年11月20日,广东鹰联投资有限公司、四川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国安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等四方于当天正式签订了关于鹰联航空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合同。四川航空集团公司以增资扩股的方式作为鹰联新增股东,投入人民币 2000万元,占股权20%。

  增资扩股完成后,新的鹰联航空股东会还决定,将聘请川航人员进入董事会、监事会,并参与鹰联航空的高层管理。

  川航鹰联“联姻”助双赢

  除此之外,川航还“送给”鹰联一份“厚礼”,记者昨天获悉,川航原副总裁李海鹰已于日前正式接任鹰联航空总裁一职,结束了200多天来总裁一职空缺的尴尬。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川航而言,通过收购鹰联航空的股份,无形中将在本土对自己构成威胁的航空公司给“消化”掉了;对于鹰联航空而言,可以借助川航的人员优势、资金优势克服目前的困难。

(责任编辑:王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海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