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专家:油价走势趋稳 金价涨跌看美元

  渣打银行2007年大宗商品前景与风险管理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渣打银行大宗商品研究部总监海伦·亨顿预测,未来几年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增长势头将放缓,而原油、黄金及基本金属的价格走势将呈现不同特点。

  亨顿说,由于需求减弱和供应改善等周期性因素开始发挥作用,目前大宗商品价格已比高峰时下降了16%,但整体而言仍处于历史高位。

投资者高涨的兴趣及一些短期的供应因素增加了价格的不确定性。渣打银行大宗商品市场部总监肖恩·马尔赫恩表示,在包括股票、货币和固定收益产品在内的全部资产类别中,大宗商品是价格波动最大的一类,天气变化、供应安全及地缘政治等都是造成价格波动的主要因素。

  渣打银行预测,原油、黄金、基本金属以及农产品走势将呈现出不同特点。原油走势将趋于平缓。由于在温暖气候的影响下石油需求量比预期要低,美国原油库存相当宽裕,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剩余产能逐渐恢复,再加上目前地缘政治风险降低,预计国际原油价格今年将大大低于去年每桶66美元的水平,可能长期保持在每桶55美元左右,2008年将略微下降到每桶53美元,但并不排除因潜在的地缘政治风险和欧佩克减产造成油价上行的可能性。

  金价则更多地取决于美元走势。亨顿表示,美元走弱会给金价带来上涨动力,预计金价今年将有些波动,平均达到每盎司613美元,而2008年将恢复到每盎司675美元。

  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及中期供应有所改善,基本金属价格在今年会有所下降。但受短期内供应有限的影响,一些基本金属需求强烈,价格也出现了上升,如锌、镍价格近期上升明显。(张莫)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