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行业研究

罗平锌电(002114)新股分析报告

  1.公司是国内唯一家矿、电、冶炼三联产的锌冶炼企业,具有自发电优势。具有年产锌锭6万吨(05年为3万吨)、锗3吨、硫酸7500吨、镉300吨、铅渣800吨、铟2.5吨及超精细锌粉1.2万吨、年发电2.4亿千万时的综合生产能力。

由于公司外售电价比外购电价低,采用自发电能为公司节省成本。公司发行后大股东锌电公司持股比例为58.56%,绝对控制地位不变。2.锌价趋势看好:07年锌价有望再创新高。中国占到锌使用量半壁江山的镀锌板产能未来增长迅速,06年超过1500万吨,07年将突破2000万吨。基本面支持强劲。预计07年全球锌缺口预计在30万吨左右。3.未来增长点:产能逐步释放+原料成本改善。1.06年公司产能扩张到6万吨,翻了一翻。产量销量齐齐上升。2.未来原料成本结构将发生改善。原料锌精矿使用模式打破原来外购70%和自用30%比例,公司开辟新冶炼方法--氧压浸出工艺,逐步减少自用和外购比例,更多外购高铁闪锌矿进行冶炼(生产成本比常规湿法炼锌低约2,000元/每吨)。此举充分发挥了公司地理位置优势,顺应了可持续发展要求。4.考虑到公司产能将逐步释放以及目前行业仍处于优势环境,我们认为,新发全面摊薄后06年公司合理PE在15-16倍左右,07年合理PE在9-11倍左右,按照公司06、07年0.75、1.11的业绩计算,我们建议询价区间为11.25-12.20元之间。(任云鹤,戴卉卉)

  作者:来源:研究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