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上海:今年经济增长目标9%

    □本报记者 彭友 蔡国兆

    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昨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表示,2007年上海将把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市经济增长的预期指导性目标定为9%以上。

    韩正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积极发展股票、债券、期货等资本市场,推进货币、外汇、黄金、保险等市场健康发展。促进各类金融机构提高竞争力,争取更多的外资法人银行落户。

    发展更重节能降耗

    据了解,这是上海15年来首次将经济增长目标定在两位数以下。2006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达到1029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2%,连续1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与被调低的经济增长目标形成反差的是,今年上海的节能降耗、污染减排、节约用地等刚性约束指标变得强硬起来,被纳入到干部政绩的考核体系;民生改善、自主创新等一系列目标也成为“硬任务”。

    5人被终止代表资格

    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公开的一份材料显示,因牵涉违纪或犯罪问题,5名上海市人大代表被终止代表资格。

    被终止代表资格的市人大代表包括: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成明,中国华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裁,上海新黄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裁吴明烈,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办公厅原主任孙路一,上海市长宁区原区长陈超贤,上海市国资委原主任凌宝亨。

    完善土地管理各项制度

    2006年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比上年有所回落,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比上年下降3.2%。

    韩正昨日在会议上说,要大力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完善土地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强土地执法,强化土地管理责任约束和追究制度,把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落到实处。

    世博会主题内容拟定

    “两会”昨日还传出消息,上海世博会主题内容结构已经拟定,而第二期世博债券发行准备工作也正在进行,将争取在一季度发行。

    据介绍,世博会主题内容结构起点是对“城市”与“生活”的思考,涉及“地球”、“城市”、“人”、“足迹”、“梦想”五个概念领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