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大盘出现较大级别调整条件并不成熟

  牛市需要整固、繁荣更需理性

  上周市场无疑是本轮行情最为惊心动魄的一周,也是两市历史成交额最大的一周。从指数表现看,两市大盘仍然收出周阳线,上证指数周涨幅为1.78%,盘中创出2994.28点历史新高,周最大波动273.45点,其中上周五一个交易日的波动就达到185.15点;深成指一周上涨1.96%,期间也以8463.82点创出历史新高。

股市的高温显然受到了高层的“关注”。继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提示股市风险后,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透露:“国资委正在制定上市公司国有股权转让管理的相关办法,使国有企业成为健康股市的核心力量,而不是泡沫的制造者。”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迹象是,今年以来新基金批设一直处于暂停状态,最近批复的也是债券型基金,并且市场上还流传出银监会严控信贷资金入市、央行近期可能加息的传言。

  牛市需要整固、繁荣更需理性

  。事实上,2006年12月以来,由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超级大盘股大幅上涨,以及今年元旦以来个股的全面、快速补涨,整个市场静态市盈率已经达到33倍,2007年预测市盈率26倍,显示市场估值水平已经偏高,推动大盘上涨的动力减弱,局部蓝筹泡沫和结构性成长透支十分明显。如果今后上市公司的业绩不能同步大幅提升,那么这种估值水平是很难长期维系的,要知道再优秀的企业也需要实质的业绩以及在年底向股东送出实实在在的高额汇报作为支撑。针对股市快速上涨、投资风险不断加大等问题,一段时期以来,监管部门一方面悄悄调整基金发行节奏,延缓资金入市速度,缓解市场面临的流动性过剩压力;另一方面不断通过报纸、电视等公开媒体,连续向投资者提示潜在投资风险,教育投资者,尤其是新投资者关注市场震荡风险,提醒基金、股票投资人做一个明明白白的投资者。因此,市场短期大幅震荡在所难免。上周股指巨幅波动的一个诱因是管理层的各种风险提示,而直接原因是前期大盘涨得过快、过猛。即便是以周四、五的大幅下跌来看,相对于新年以来的市场涨幅,这种下跌也只能看作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前期的快速上涨很自然带来了短期的快速下跌。当然,我们也不能由于股指的一天大涨就认为前景一片光明,也不能因为股指一天的调整就灰心丧气。由于目前资金供应充裕,做多力量和心态依然较强,部分蓝筹股短期下跌过快有反弹要求,加上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低估,大盘出现较大级别调整的条件并不成熟。此外,2006年年报将逐步公布,由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2006年上市公司业绩将十分亮丽,从而也对市场形成有力支撑。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一方面应注意控制仓位,防范震荡风险,坚决回避包括超级篮筹在内的估值泡沫较大的个股;另一方面,继续关注成长性低估的医疗器械、医疗商业、化学制药、中成药,以及电气设备、铁路运输设备、电子元器件、计算机设备、环保、酒店旅游、视听器材等板块中一些被低估的个股,同时注意二线蓝筹蕴含的年报业绩投资机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