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标准股份3亿元升级项目正式启动

    □本报记者 王原

    随着4000万元采购柔性机床协议于1月26日签订,标准股份总投资3亿元的“技术升级”项目正式启动。

该公司董事长翁锡明表示:“标准股份作为中国缝纫机行业的龙头企业,若要完成‘十一五’未期年产值21亿元的目标,一定要扮演中国缝纫机行业技术领先的角色。”

    1月26日,标准股份与日资企业亿达日平公司正式签订了《电脑单针平缝机机壳生产线》加工协议,要求日方在2008年3月前,以交钥匙的方式完成该项目。翁锡明表示,虽然看着合同金额并不大,但却是公司投资3亿元的“扩建无油电脑机和特种工业缝纫机”项目的核心子项目,标志着公司产业大升级的正式辅开。

    签字仪式上,翁锡明透露,2006年创下历史最好赢利水平的标准股份,电脑机销量比去年几乎翻了一番,未来5年电脑平缝机的产销量将达到20万台,这一数字完全符合目前全球缝纫机行业的大趋势。据标准股份分析,由于劳动力和能源因素的影响,电脑缝纫机代替普通缝纫机已成必然,同时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已经给缝制设备生产企业加大高技术产品的投入与产出形成压力。因此,标准股份在2005年实施配股时就已将此一项目列入主要募资项目之列。而此项目完成后,将为标准股份配置一条刚柔结合、实现自动化加工的电脑机机壳生产线,以全球最先进的柔性加工技术帮助公司提升工作效率,实现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操作,大幅提高关键工序的生产能力。

    引人注目的是,曾任标准股份董事长、现任西安市政府副市长的黄省身在出席签字仪式时表示,由于历史的原因,标准股份部分加工设备已严重老化,尤其是机壳加工设备,至今没有规模以上的电脑平缝机机壳加工线。因此,黄省身明确要求标准股份将“十一五”作为技术改造重大投入期,要投入巨额技术改造资金,增加高端设备的数量,尽快缩小与世界知名品牌在加工设备方面的差距,继续保持中国缝纫机行业龙头企业的强势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翁锡明 | 黄省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