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招商轮船:第四季度油轮运价低预期 中性

  要点:

  招商轮船今日公告将投入1亿美金用于5艘单壳油轮的改造,预计将对07年下半年开始公司的油轮运费产生正面影响。但是,由于第四季度油轮运价走势弱于我们和市场预期,根据目前的运价情况我们调低对油轮运价预期,从而分别调低06年和07年盈利预测8%和14%。

另外,由于目前船价尚处于高位,公司对新增运力会持相对谨慎态度。目前的股价对应07年市盈率为32倍,已经远远高于国际和国内可比公司,我们下调评级至中性。

  评论:

  公司今日公告将对5艘单壳油轮进行双壳改造,包括4艘超级油轮和1艘苏伊士型油轮,改造费用预计约1亿美元。由于目前单壳船和双壳船的运费差距约为15-20%,则此次改造将对07年下半年和之后年度公司的油轮运价产生正面影响。

  调低油轮运价预期,调高干散货运价预期,调低盈利预测。进入06年第四季度,由于飓风不如往年激烈、冬天较暖、地缘政治问题趋缓、油轮运力供给加速等多种因素,远洋油轮市场运价呈现“旺季不旺”态势,第四季度中东-日本WS指数平均为68点,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52点。我们维持之前的判断,就是07年在油轮运力供给增速高于需求增速的情况下(预计油轮运力供给增速为6.7%,油运量增速为2.8%),将是油轮市场的调整年。

  另一方面,与我们之前对于干散货市场见底回升的判断一致,由于中国和印度对铁矿石和煤的需求,第四季度干散货市场一直维持高位,BDI指数平均为4189点,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2878点。

  基于市场情况,我们调低对公司油轮平均运价的预期,调高对干散货平均运价的预期,由于油轮运价变动对公司的影响高于干散货运价波动的影响,我们将06年盈利预测调低8%,将07年盈利预测调低14%。另外,我们在盈利预测中已经考虑了公司会在07年将5艘单壳船改为双壳船带来的盈利增加。

  运力扩张进程慢于预期可能会降低盈利。按照公司招股时的计划,07年除了已有1条阿芙拉型船的订单外,还会新增2艘超级油轮和1艘阿芙拉型船,但是目前虽然运价下滑,船价依然维持高位,我们认为公司对于新增运力会比较谨慎,则如果07年只新增1条阿芙拉型船的化,盈利将低于我们预期。

  自上市以来股价已经上涨71%,目前估值已经较高。根据我们目前的盈利预测,公司07年市盈率为32倍,若考虑新增运力慢于预期,则07年市盈率为34倍。相比较国际油轮公司目前平均07年13倍的市盈率,以及国内航运公司20倍的估值,目前估值已经非常高。考虑到可能的07年远洋油运价格下跌风险,我们认为公司的股价已经缺乏基本面的支持,下调评级至“中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