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三大外国投行4亿美元下注恒大

    □本报记者 李和裕

    记者近日获悉,广州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地产集团获得了来自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等三家国际战略投资者总额4亿美元的注资。

而据了解,恒大地产的境外私募还在继续,这可能与随后的海外上市相关。

    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是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被引入恒大地产的,据悉,这三大国际投行共获得了恒大地产总计8%左右的股份。4亿美元的资金目前已经全部到位,恒大地产也由此成就了国内民营房地产企业最大一笔境外私募。

    “在国际投资者眼里,我国房地产领域的成长空间依然值得青睐,而国内房地产企业引入国际投资者的目的一般来说就是为了未来赴海外上市。”有业内人士指出。据悉,此次入股恒大地产之前,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均聘请了国际中介机构对恒大地产的经营状况进行了全方位的、历时近半年的严格调查和审计,最终该企业的远景战略和盈利预期获得了国际投资者的肯定。

    记者从广州方面了解到,恒大地产确有海外上市的“野心”。有市场信息透露,近期恒大地产融资举措频频,除了已经战略入股的美林、德意志银行、淡马锡以外,汇丰、花旗、瑞士银行等也在与恒大地产接触,甚至很可能在近期再次境外融资5亿美元。业内人士分析,如5亿美元的融资计划再获成功,恒大地产或能在今年启动海外上市程序。

    “房地产企业在新的市场局面下需要进行战略调整。银行信贷、信托等融资门槛已经较高,成本较低的上市之路应该会成为今后开发商融资的首选,而且不局限于内地,境外资本市场也是很好的选择。”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高级评论员杨红旭认为。

    恒大地产所属的广州恒大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础、钢铁冶金为支柱的大型民营企业。该集团总裁许家印在财经界也是一位风云人物,在去年的“胡润百富榜”上位列第十。

    资料显示,目前恒大地产已经进入国内10多个城市、拥有30多个房地产项目,土地储备逾千万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境外融资成功不但将推动恒大地产海外上市,还有利于其全国战略的实施。恒大地产方面也已表态,预计今年还将增加数十个新项目,土地储备总面积超过几千万平方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