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6年宁波外贸进出口额首次突破400亿美元

   继2005年外贸进出口首度突破300亿美元之后,2006年宁波市外贸再上新台阶。据宁波海关综合统计处统计,2006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422亿美元,同比增长26.1%,占浙江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三成。

其中进口134亿美元,增长19.5%,出口288亿美元,增长29.5%,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54亿美元。

  宁波海关综合统计处钟鹏告诉本报,近几年来,该市外经贸进出口呈现加速发展态势。2002年,该市对外贸易年进出口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2004年突破200亿美元;2005年突破300亿美元,而2006年又突破了400亿美元。三年迈出三大步,以年均百亿美元的速度递增。

  目前,宁波市出口额在1亿美元以上的商品种类有50多种,而在2001年出口额在1亿美元的商品仅4种。宁波市进出口超1亿美元的企业60多家,与宁波市直接发生贸易往来的国家(地区)已经超过200个。

  目前,宁波市外贸总额仍居全国各城市第七位,在五个计划单列市中排名第二位。五个计划单列市排名依次为深圳、宁波、青岛、厦门、大连。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