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充电就业“两手抓” 部分白领热衷“蜗居就业”

  年底,一些白领为了充电求学,从原本高压高薪的工作状态,转向学习机会多,并相对静态的职业,被称为“蜗居就业”。

  雷鸣(化名)2000年工商管理硕士毕业,随后在武汉一家IT公司做销售主管,月薪上万元,买了车,有了房。

去年年底,母校邀请他返校从教,并答应让他免费读博,12月底,他毅然辞去高薪工作,准备潜心读书从教。前不久,他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年轻人要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式,读博一直是我的梦想,我宁愿在大学教室中‘蜗居’起来,所以我辞去高薪工作,返校从教。”

  和雷鸣有相同做法的是武汉一家科研所技术人员付红(化名),昨日,她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以前总觉得自己知识匮乏,所以很期盼再返校充电,在这家科研所能学到不少东西。”

  据前程无忧专家邹威廉称,这种“蜗居就业”方式,能极大地帮助白领找到自己的定位,但在求学之路上,还是应多与外界接触,否则易造成与社会脱轨,毕竟实践经验更为难能可贵。(记者丁媛)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