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晋亿实业:标准零件制造商

  公司属于机械行业中的基础件,该子行业一般随着整个行业稳步发展,波动幅度较小,十五期间全国紧固件产量平均年增长率约为15%;销售收入年均增长率为23%。预计十一五期间国内紧固件产量平均增幅约为10%左右。

  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紧固件生产企业,2005年生产紧固件17万吨,销售1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11.8亿元,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在技术设备、品牌渠道、行业经验、自动化与信息化方面具有一定竞争优势。

  公司目前产品以中低挡紧固件主,05年毛利率约为17%。

  募集资金项目投向为高强度异型紧固件和汽车专用紧固件,该项目投产可望提升公司的产品结构。此外,中标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扣件(合同额7.5亿元)将在08年大幅提升公司业绩。

  风险因素:圆钢(俗称盘元)占公司产品成本60-70%,钢材涨价将削弱公司盈利能力;目前公司出口占销售收入的60%左右,人民币持续升值趋势对公司业绩构成负面影响;近年来我国一些低附加值产品容易受到反倾销起诉,同时出口退税率呈下降趋势,公司也受到一定程度影响;同一控制人下其他两家企业的同业竞争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公司海外市场的全方位发展。

  预计06、07和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14、0.17和0.29元。国内普通机械行业上市公司07年合理PE应在23-25倍之间,对应股价为3.9-4.25元。预计公司上市首日涨幅大约60-80%,则上市首日股价运行范围大致在6.8-7.7元之间。

  作者:张仲杰 中原证券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