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今日市况:巨资狂扫高层力推股 小心踏空无索赔

  今日消息面:日前,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下发2007年1号文,要求基金公司在2月1日前,上报本基金公司及旗下基金合法合规运作和内部控制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近日,国资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强调,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应不断提高进场交易比例,严格控制场外协议转让,并划定了企业国有产权挂牌价底线;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负责人祁斌表示,公司债市场将借鉴股票发行体制改革的经验,大力推动审核机制的市场化和透明化,建立健全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债券发行审核体制;不管大盘怎么跌,保险公司现在都慎卖股票。一位保险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透露说,上周大盘一度深度回调,但是保险资金依然不为所动,鲜有卖出之举。

  周一市场延续上周五的逆转走势,高开后持续走高,股指再次突围2900点关口。

  今天的盘面一改上周的弱势,个股几乎遍地开花,活跃板块层出不穷,市场人气重新得到激发。银行板块继续走高,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均有8%以上的涨幅,在兴业银行正式上市前,银行板块的整体启动应该会延续一段时间。依据历史经验,网络科技股总是行情转折时候的急先锋,浪潮软件、浪潮信息率先涨停,海虹控股、歌华有线紧随其后,但该板块是否具备上扬的延续性,还是昙花一现,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此外,电力板块持续走强,涪陵电力涨停,华银电力、国电电力等均表现出色。中国联通午后开盘股价直扑涨停,成为其盘中一大亮点,该股的走强带动了3G以及通信板块的活跃,大唐电信、东方通信、波导股份等个股迅速崛起。个股继续强势走高,汽车、造纸、食品饮料等二线股继续获得市场追捧而涨幅居前。而指标股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对今天指数拖累最大,新安股份、保利地产、中联重工、吉林敖东、小商品城等前期涨幅较的个股均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

  市场人士分析,下午联通巨量封涨停激发市场做多热情,中国联通封涨停的买一委托中机构大单较为明显,而且一直维持在1亿股以上,该股的强势表现不仅稳定了市场人气,而且带动整个网络科技股的活跃。从消息面来看,在上周末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2006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相关企业2006年所得税将减按10%征求,另外国家相关部委正在编制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政策,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未来将获得进一步政策支持,而从第四基金投资组合来看以软件和集体电路为代表的科技类个股正成为基金增仓高成长行业的重要代表。从入选2006年度152家重点软件企业名单来看,涉及的上市公司包括远光软件、青岛软控、金智科技、东华合创、东软股份、中国软件、用友软件、浪潮软件、南天信息、湘邮科技、宝信软件、信雅达、国电南瑞等13家,其中浪潮软件、东软股份双双涨停,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中小板中002063远光软件、002073青岛软控、002090金智科技和002065东华合创等几家高成长科技股。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近年来,评点中国内地A股的外国人多了起来,比前几年多得多,这从侧面说明有许多外资正流入中国A股,绝大多数不是QFII,而是通过其他渠道。这些资金尽量掩饰,说话时尽量不露马脚,但话一多难免有言多必失的时候。

  显然,这和人民币币值有关。人民币问题和股市疯涨相比,显然是更严重的问题。股市疯涨当然会有问题,但问题总比房价上涨或消费品疯涨好,所以有关方面顶多是涨多了打压一下,但跌多了马上又会扶起。要扶起股市是极易的,比如沪综指跌500点时,就批准搁置已久的新发基金开始募集等。可当这一点被人识破时,跌400点时就没人肯抛了,所以也就跌不到500点了。

  2008年将开奥运会,我国股市到不久市盈率就因新年报公布而大降到不足30倍,所以行政打压股市理由不足,股市的泡沫虽有,但和六年前的2245点比不可同日而语。另外,国寿、工行、兴业银行等的发行会提高市场平均市盈率,所以压制市盈率的做法也不正当。因为既然压制市盈率,就应从国寿、工行和兴业银行做起,不能有自相矛盾的做法。

  投资者在股市操作不能完全讲理,应该顺势而为。当前可以预计的是,假如股指继续疯涨,一定还有凉风,直至将股市吹下来为止。因此,投资者只能暂避一时,本周见高则抛,再跌则不应马上抄底,可多等几天再说。从中线而言,投资者也不能将股市看得太低,中国股市风向随时会变,比如利率或利息税一动就会大涨,所以应小心到时再次踏空,没处讲理也无处索赔。(中财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