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输欧美热门纺织品签证激增 配额或将上半年用完

  在不到一个月时间,有个别输欧纺织品配额签证率已高达17.73%。有业内人士担心,按此签证速度,一些输欧美热门类别的纺织品配额可能全部在今年上半年就用完,快速增长可能引发下半年出口不稳定的局面。

  中国第一纺织网主编、行业分析师马新征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据有关部门24日公布的“纺配签证率情况”来看,大部分类别的签证率情况良好,但也有一部分类别的签证率处于激增状态,可能出现在今年7月份之前就使用完配额的情况。

特别是中欧纺织品协议即将于今年底结束,2007年输欧盟纺织品配额有可能在“抢关”潮中消耗殆尽,一些产品在下半年可能面临无法出货的局面,而等到2008年1月1日起,欧盟取消配额限制后再继续出口,但今年上半年这种激增可能导致新的贸易摩擦

  马新征分析,出口欧盟连衣裙(EC26类)截至24日(下同)的签证率已达17.73%,按此签证速度,5月底6月初,该类别就可能全部用完;出口美国棉制针织衬衫(US338/339)签证率已达12.89%,估计7月份该类别就有可能全部用完;出口美国棉制裤子签证率已达15.71%,预计5月底6月初该类别就有可能全部用完;出口美国泳衣(US359S/659S)签证率已达12.07%,预计7月份该类别就有可能全部用完。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则认为目前签证率正常,反映了市场的正常需求,个别出现偏高的产品是季节产品,需要赶在这个季节出货,而且再加上2月份是春节的因素,一些企业将2月份的货品提前到1月份出。

  “国家在配额管理上比去年更加成熟,今年采取新的配额分配制度更方便企业使用,避免了去年的配额过于分散而造成一定的浪费,这也在目前签证率上体现出来。”曹新宇说。

(责任编辑:马明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新宇 | 马新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