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一机构晚间看市

  东海证券

  理性投资 当心余震

  在周末没有遭遇实质性利空的情况下,周一沪深股市照例又是开门红,不过,与前几个周一相比,市场明显还略带上周四大跌的创伤,追高意愿总体不太强烈。但涨停个股却是有增无减,说明市场中活跃着很多小集体,这些小集体在大盘初步企稳后表现得相当活跃,而且与基金、QFII等大机构相比,其对短线资金更有号召力,这就使市场人气得到了有效维持。

大的机构资金在一定时期可以没有作为,但绝对不能成为市场的反动力量,如果大机构变成了反动力量,仅靠这些小集体是不能维持市场平衡的。从今日盘面看,位于跌幅榜前列的多位基金重仓股,许多还是昔日的明星股,这些股票的逆市下跌是市场未来的忧虑。所以,投资者在周一再次开门红的情况下既要积极进去,对后市保持总体乐观;也要时时刻刻保持理性,市场虽然走出了上周大幅振荡的阴影,但余震随时可能发生,而且,余震对局部仍有较大杀伤力。

  汇正财经

  中国联通涨停 股指蓄势反弹

  周一大盘震荡走高。受金融企业营业税有望再降的消息影响,华夏、民生银行等金融股大幅扬升,两市股指得以高开高走,10点左右震荡上扬至2954.34点和8410.75点,此后股指缓缓下移,午后股指逐渐走高,几乎以最高点收盘。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正常,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526亿元左右。盘中总体感觉是,权重指标股集体上涨,中国联通涨停直接带动了人气,相关板块和个股活跃度增加,涨停个股近七十家,投资者心态趋稳,人气有所回升,后市预计大盘会继续蓄势整固。

  消息面上,日前,中国证监会基金部下发2007年一号文,要求基金公司在2月1日前,上报本基金公司及旗下基金合法合规运作和内部控制的具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其后,证监会将同基金公司所在地证监局对基金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关注基金公司在投资、销售、信息披露、运营等方面的合规情况,对不合格的基金公司督察长,将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我们观察到,针对基金经理老鼠仓的监管也逐步到位,监管层正在建立针对基金管理人员直系亲属证券投资的监控体系,基金经理被要求上报直系亲属的身份证号和证券账户。管理部门的另一份通知要求,基金公司需在近期上报有关投资管理人员个人利益冲突的管理制度,要求加强对投资管理人员直系亲属投资等可能导致个人利益冲突行为的管理。

  盘面上,造纸、汽车、电力、机械、贸易、银行股等板块龙头股是主要做多动力,以中国联通为首的通信股盘中表现强劲,工商银行面临着战略配售投资者部分股权流通的压力,但在低开之后仍然震荡回稳。以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中小市值银行股再次全面启动,成为整个市场短线的风向标之一。中卫国脉、浪潮软件等科技股涨幅居前。涨停个股近七十家,投资者心态趋稳。

  周一两市股指震荡起伏,走的不紧不慢非常稳健。对于今天的红色周一,我们的心情感觉比上周五的惊心动魄要舒展的多,倒不是说股指一走强就眉开眼笑,而是说周一股指是在一种利空弥漫的状态下走过来的,凭着它的自信给了我们坚强和底气。伴随着股指的大幅上涨,财富效应日益显著,场外资金加速入市,股民、基民日益增多,股市再度成为让人们狂热追寻的地方。伴随着市场的狂热,关于股市泡沫的争论再度在市场上流传。行情已经靠近人们期盼已久的3000点,现在许多投资者都在考虑一个问题,面对热火朝天的行情,是继续持有?乘热买入?还是进行减持或者清仓?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买入的理由还在不在?看高的依据还有没有?如果行情上涨的理由和依据是来自于公司业绩价值的提升,则行情理当继续看高。如果是来自于市场估值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或者是来自于热钱的推动,则行情将不可避免地进入泡沫化状态。通过年报预增的信息告诉我们,目前的大盘有一点点泡沫,味道正好,远没有到严重的程度,对于部分有题材的个股来说,正是操作最佳的时候。

  短线预计周二股指下调。

  后市将挑战3000点大关

  周一两市大盘震荡走高,指数再度接近上周高点,两市个股普遍上涨,涨停个股达到三板,经过上周的震荡回调之后,多头能量再度聚集,前期滞涨的二线股和三线股大幅补涨,市场再度进入全线上涨态势,热点呈现多元化格局,就大盘而言,上证指数经过震荡蓄市之后向上突破3000点已经不容置疑,在这一过程中,大盘权重股与二、三线成长股和题材股将会此起彼伏,轮番上攻,不过目前股价已经不便宜,策略上可选择二、三线股谨慎参与。

  广州万隆

  万亿资金解冻备战三千 继续优化持仓

  提要:在兴业银行逾万亿申购资金解冻的推动下,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V型反转走势继续强势攀升。观察市场表现可以看到,金融银行、装备制造、科技以及资产重组与注入题材等热点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中坚力量。尽管当前市场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但由于经过持续上涨之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提升,同时管理层对股市等资产价格快速上涨的担忧,进而可能出台使市场适度降温的相关政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投资心态。总体而言,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高位运行过程中加强市场风险意识,并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

  今日市况

  在兴业银行逾万亿申购资金解冻的影响下,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V型反转走势继续震荡攀升,双双以阳线报收,两市合计成交约1360.3亿,继续保持较高水平。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897.25点开盘后在银行以及装备制造类个股走强的带动下震荡走高,尽管盘中出现一定震荡,但由于市场承接有力,最终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继续维持震荡攀升格局,盘中最高冲高至2954.34点,报收2945.26点。深成指走势类似,相应呈现震荡上行的态势,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局面,从涨跌比例来看,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772:78,深圳市场涨跌比例为549:68。涨幅榜方面,包括ST在内,中国联通、二纺机、中卫国脉、广船国际、华夏银行、都市股份、新兴铸管等超过100只个股以涨停报收,显示当前市场做多动能仍然十分强劲。具体来看,金融板块整体活跃,包括S深发展、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其次,符合国家自主创新战略的机械与装备制造类个股如广船国际、江南重工、长江精工、太原重工、柳工等表现突出;科技板块也整体活跃,如浪潮信息、海虹控股、京东方、浪潮软件、欣网视讯等。此外,并购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如都市股份、中卫国脉、中国联通、中化国际、长力股份等。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2897.25点开盘,最高2954.34点,最低2885.86点,收盘2945.26点,上涨62.70点,涨幅2.18%,成交909.32亿;深成指开盘8258.35点,最高8413.36点,最低8212.08点,收盘8359.99点,上涨136.69点,涨幅1.66%,成交450.95亿。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几条消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由国务院法制办牵头,央行、财政部、银监会、发改委联合制定的《存款保险条例》已进入最后的草拟阶段,估计很快就能推出,这表明存款保险制度的新轮廓已然浮现,存款保险机构建立工作即将启动。

  2、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近日在吉林考察工作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国家深入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宝贵机遇,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使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3、加息传闻在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后升温。专家认为,单就1月的CPI数字较高,就认为央行会加息的理由并不充分,更何况目前投资数据并不高,因此,短期内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央行应继续观察几个月的数据再作判断;不过,由于今年投资反弹的压力较大,因此就年内而言,央行或将发出加息这一紧缩信号。

  4、近日,国资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强调,企业国有产权转让应不断提高进场交易比例,严格控制场外协议转让,并划定了企业国有产权挂牌价底线。向外商转让国有产权应在产权交易市场中公开进行。

  5、银监会发通知严禁信贷资金流入股市。通知明确要求,严格禁止任何企业和个人挪用银行信贷资金直接或间接进入股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得贷款给企业和个人买卖股票。若发现挪用贷款买卖股票行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采取及时、必要的措施立即收回贷款。对于违规的企业或个人,其违规记录将被载入征信管理系统。

  6、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韩永文29日在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仍然是发改委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落实宏观调控政策措施,并根据经济运行新的发展变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和微调,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后市简评

  在兴业银行逾万亿申购资金解冻的推动下,周一深沪大盘延续上周五的V型反转走势继续强势攀升。观察市场表现可以看到,金融银行、装备制造、科技以及资产重组与注入题材等热点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中坚力量。

  金融板块整体表现活跃

  兴业银行的发行上市无疑成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所在。根据公告显示,兴业银行申购共冻结资金11614亿元,创造了A股IPO申购资金的新纪录,这也表明当前市场资金供给状况相当充裕。从近日的市场表现可以清晰地看到,市场踊跃申购兴业银行的热情在很大程度上鼓舞了投资者做多银行板块的信心,与兴业银行发行价格相比,具备明显比价优势的民生银行、华夏银行近日连续大幅上攻就是最好的例证。

  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工商银行(601398)在首次公开发行时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的23.5亿股于今日上市流通,但从今日的表现来看,配售部分的上市流通并没有给工行的股价造成明显的冲击。笔者认为,作为我国的第一大商业银行和当前市场最大权重的指标股,该股已经成为机构投资者战略性配置的重点品种。同时,从从我国金融体制改革的大背景来看,笔者建议投资者应坚定看好未来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前景,包括后期可能出台的政策优惠、两税并轨、金融产品创新以及金融混业经营的加速推进都将成为支撑银行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

  国家自主创新战略带来机遇

  我国的十一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提出要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我国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决定了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的发展前景。根据十一五规划,受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包括装备工业、信息产业、生物产业和国防科技工业都将面临重大机遇。如周一市场中,装备制造的广船国际、江南重工、长城电工、柳工等强劲涨停,部分科技题材股也有良好的表现。

  密切关注新一轮央企改革所隐藏的机会

  从周一的市场表现来看,并购重组以及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股继续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如中国联通基于我国电信重组的预期,今日强劲涨停;长力股份、沪东重机、都市股份、中卫国脉等大幅上扬。近期笔者强调,并购重组和资产注入是上市公司实现业绩跨越式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企业价值再发现与再创造的过程。2006年12月出台的《关于推进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指导意见》对央企未来三年的改革和发展指出了方向,首次明确提出七大行业将由国有经济控制,这七大行业是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七大行业。因此,央企的新一轮改革隐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值得提醒的是,尽管当前市场强势运行特征依然明显,但由于经过持续上涨之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提升,同时管理层对股市等资产价格快速上涨的担忧,进而可能出台使市场适度降温的相关政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投资心态,比如周末银监会发出严禁信贷资金流入股市的通知等。总体而言,笔者建议投资者在市场高位运行过程中加强市场风险意识,并进一步优化持仓结构。

  北京首证

  行情继续振荡上攻 热点高度活跃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振荡上攻,沪指成功收复2900点关口,尾市双双以阳线报收。而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也是明显提高,多数个股随大盘展开了同步短线上攻走势,沪深两市共有70多家个股强势上攻涨停,而涨幅超过7%的个股也多达近150家,市场产生了鲜活的赚钱效应。

  从涨幅榜来看,热点行情继续呈现出多元化特点,其中:1、科技股表现出相对的强势,中卫国脉、浪潮软件、东软股份等个股都同步上攻涨停,科技板块是政策高度扶持的一个产业,而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在上周末发布了2006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相关企业2006年所得税将减按10%征求,另外国家相关部委正编制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政策,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未来将获得进一步政策支持,相应也奠定了其良性发展的主基调,投资者可进一步关注科技板块的发展。2、有色金属板块也是表现出一定的强势,锡业股份、厦门钨业、宏达股份等个股也都攻击涨停,行情已经进入年报披露阶段,而有色金属类个股的业绩基本上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这是其股价短线走强的支持,但是有色金属板块还将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其行情的发展将是一个相对曲折的过程。3、生物医药板块也有短线出色表现,健特生物、鑫富药业等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生物医药板块的发展前景明朗,随着牛市行情的进一步深入发展,生物医药板块也将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投资者近期可适当追踪。4、其他板块也有短线的强势品种涌现,一方面说明市场资金的运作积极性非常高,另一方面,短线市场交投的高度活跃也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个股机会,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

  大型蓝筹股虽然出现了短线分化,但总体还是表现出一定的活跃,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个股基本上是以短线整理为主,但是中国联通强势上攻涨停,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也都表现出一定的活跃,大型蓝筹股的短线分化固然有技术上的调整要求,另外,大型蓝筹股的短线分化走势也有助于平缓指数的上涨速率,使得行情的运行更加健康。

  从跌幅榜来看,逆势下跌的个股只是少数,地产股出现了一定的整理,保利地产、万科等个股跌幅居前,目前地产板块受到一定的行业利空冲击,短线行情相对曲折,不过作为行业的龙头公司,这些地产股的发展前景依然是谨慎乐观的。另外,消费主题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振荡,一些商业股、食品类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不过这更多属于技术调整需要,消费主题板块后市仍将反复活跃。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了继续震荡冲高行情,尾市双双以阳线报收。最近几天行情的运行也验证了我们的观点,不管是周边市场振荡,还是国际投资大师的言论,都只能在短期内对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而牛市行情中,大盘的短线振荡基本上都是剧烈而短暂的,短线的宽幅振荡可以迅速消化市场的短线浮动筹码,而近日的行情再次验证了这一运行规律。就短线市场而言,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近日沪深两市的单日成交金额都在1200亿元以上的水平,显示出场外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而个股行情也是高度活跃,每天都有一批个股强势上攻涨停,市场批量生产涨停个股,也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赚钱效应,目前增量资金与财富效应之间已经形成良性互动,相应也将推动行情的进一步振荡上攻,沪指也有望再次挑战3000点整数大关。

  宁波海顺

  维持高位振荡蓄势格局

  周一大盘延续上周五反弹格局,小幅放量推升至5日均线上方,并且强势收复上周失地。热点方面来看,3G、通信、网络游戏、钢铁、有色金属等板块盘口表现强势,成功引导大盘展开大幅反攻行情。技术上,大盘近期在三千点关前反复振荡,前期套牢盘成为后市指数上行的重要阻力,预计后市大盘将继续维持振荡蓄势格局。

  个股可以关注:法尔胜(000890):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预制棒生产企业,其和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澳大利亚国家光电子研究中心合资创立法尔胜光子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VD加OVD混合光纤预制棒生产工艺技术,实现了规模化生产,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为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作为一只在3G通信领域有着自主知识产权的龙头品种,随着目前我国IPv6网络已经开通,3G通信也有望进入全面建设阶段,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此外,公司还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高强度钢丝绳生产基地,2004年首次年产达到20000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达85%以上。二级市场上,中国联通发力涨停,再度引发市场对3G板块的极度追捧,该股作为一只低价3G龙头品种,增量资金加速涌入,后市有望顺势展开主升行情,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利空没有见到 股指继续向上

  周一大盘继续呈现出震荡走高的走势,股指跳空高开之后便呈现出强势震荡的格局,虽然封闭了日线上的跳空缺口,但盘中的缺口始终没有回补,在多个板块都出现强势的影响之下,股指继续震荡向上。日线收出一条小阳线,成交量909.3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继续有所放大。从盘面来看,银行股板块保持相对的强势,这是股指能够延续震荡上行的重要基础,正是权重股板块有较为突出的表现,股指能够维持强势的运行格局。电力板块持续走强,涪陵电力涨停,华银电力、国电电力等均表现出色。中国联通封上涨停,带动了3G以及通信板块的活跃,大唐电信、东方通信、波导股份等也有突出的表现,浪潮软件、浪潮信息、海虹控股、歌华有线等网络科技股也有明显的补涨,此外汽车、造纸、食品饮料等板块涨幅居前。在股指继续震荡上行之时,一大批低价股也产生了非常明显的反弹走势,在很大程度上活跃了市场的人气。从跌幅板情况来看,ST股和部分中高价股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落,但整体上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做空板块。从走势上来看,股指经过上周大幅度震荡之后,再度呈现出震荡上行的走势,股指重新收复了5天均线,使得中短期均线再度构成多头排列的方式支撑股指运行,从而恢复股指强势运行的格局。对于后市而言,短期里股指依然有继续震荡上行的机会,攻击3000点整数关口很有可能在本周里完成。当然后期的股指走向,银行股依然成为制约股指运行方向的重要因素,只要银行股还能保持相对强势的格局,股指出现震荡调整的可能性就不是很大。当然就中线而言,投资者依然需要关注20天均线的支撑位置是否有效,在没有有效失守之前,依然可以继续谨慎的看多后市。

  周一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短线有继续震荡上行的机会,中线依然关注20天均线的得失情况。操作方面适度谨慎。

  博星投资

  短线尝试挑战3000点

  大盘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周一两市大盘跳空高开高走,中国联通报以涨停、宝钢股份和银行股活跃支持市场走强,股指收复5日均线失地,重返前期高点区域运行。短线来看,大盘技术指标重新走强,个股呈普涨态势,短线大盘将再度尝试挑战3000点,但随着整数关口的逼近,盘中的震荡加剧将在所难免,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市场继续走高,兴业银行1.1633万亿元申购资金将解冻,其中的资金回流A股市场,助推大盘回升,个股反弹较为积极,尤其是经过上周的巨幅震荡洗盘后,市场中普涨格局,受金融企业营业税有望再降的消息影响,盘中华夏银行报以涨停,民生银行大涨逾8%,中国联通在30日均线重获支撑后,盘中高开高走封死涨停,在权重股走强的带动下,上涨家数已经超过了1300只,涨停个股也急剧增加,近百家个股涨停,钢铁股整体走势抢眼,通信和3G概念股在中国联通涨停的号召下,盘中也一跃而起,成为短线资金关注的焦点。预计后市个股行情仍将保持较高的活跃度,尤其是一些质优品种在近日快速洗盘后有望卷土重来,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就目前市况而言,股指在经过上周的巨幅震荡后,20日均线的支撑再度发挥作用,大盘很快化险为夷再续升势,显示出了目前市场的强势状态,盘中的巨幅震荡也恰给了场外资金以逢低介入的机会,大盘调整时低位承接盘踊跃,有效地减缓了股指的下调空间。不过,目前消息面偏空的因素多了起来,市场投资者将心态趋于谨慎。目前政府出台了一部分宏观调控政策,特别是对银行借贷资金和国企入市资金进行了调查,这将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盘面的投机行为。再加上工行的23.5亿股今上市,对其股价上行形成一定的制约,从而也影响着大盘的运行格局。预计多空双方围绕三千点的争夺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短期内市场的高位震荡格局一时难改。操作上,一旦大盘加速上行可考虑逢高了结,若出现急挫则不要一味杀跌,短线大盘的高位震荡将延续。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