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张朝阳:可持续发展是搜狐媒体战略支柱理念之一

  编者按:由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和中国经济时报联合主办的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公众形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齐集一堂邀您共同将目光投向亿万民众心目中的最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张朝阳博客,张朝阳新闻,张朝阳说吧)先生,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分论坛中指出:地球可持续发展是搜狐媒体战略支柱理念。

  张朝阳指出,关于企业社会责任,好几个指标,从员工关系、股东价值等等,我在演讲中也说过了,对于搜狐来讲,这样一个企业的企业文化 ,对员工等等我们要讲诚信、公不公平,一个非常温和,让员工非常舒适,有创造性的工作环境,我们还开启了一些参与慈善事业等等,包括废电池回收,包括援助一些电脑给西藏小学等等。作为搜狐来讲,对社会最重大的影响就是搜狐作为一个媒体平台,在媒体平台上,如何利用搜狐这样一个强大媒体平台来关注可持续发展,关注环保,关注弱势群体,这样的影响力比我们企业本身做的小的慈善活动的影响要大得多。我们以前做了一些,但是07年将会做得更多,我们搜狐的报道,包括于威总编辑直接体现这样的责任,就是搜狐首要报道体现可持续发展。另外搜狐是一个网络企业,在互联网上如何克服语言暴力,不哗众取宠,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媒体,这是另外的企业责任。

图: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做公益事业有各种动机和出发点,有各种各样的出发点,甚至是有自我感受更好,其实是心理上的疗法,就是自我感觉更好,包括媒体的品牌传播和宣传,包括自我疗法,自我感觉更加受人关注,受人爱戴,感觉是社会所需要的人,不用深刻分析每个人的心理动机是什么,如果结果都是对社会有益的,都是值得做的,都是可以值得称颂,这是一个。作为我来讲,跟以前不一样,我现在衣食无忧,大家在为事业奋斗和爬坡的时候,想得比较少一点,我的工作更充分了兴奋和乐趣的时候,而不是为了生计奔忙的时候,需要考虑地球的问题,考虑大众的问题。

  张朝阳表示:我比较出名,有名望,同时衣食无忧,我总是以地球人的角度来想,如果地球人没有真正想来担心来操心这件事,我们进化了几十亿年的地球最后可能被毁灭,出于这样的出发点。另外作为搜狐的重大媒体,要做的话,除了阿拉善,捐点计算机,搞点希望小学,这些事情是值得做的。总是数量级的问题,我们在搜狐首页关注松花江污染,某个煤矿的问题,某个汽车排放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关注对社会产生的影响要比我们捐一个希望小学大得多。每个公司都有不同的慈善以及公益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但对搜狐战略来讲就是媒体战略,就是在媒体上把环保,把地球可持续发展,作为我们办媒体几个支柱理念之一。因为50年前不用,纽约时报100年前不用,但是在2007年的今天,作为一个重大的媒体,环保成为几个基本理念之一,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而且人类的影响力已经对地球造成很大的迫害,这个变成整个人类生存非常深刻的根本问题。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