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后分析

东海证券分析报告(0130)

  金螳螂:1900万小盘龙头 追赶太阳纸业

  大盘在经过震荡之后,个股行情依然十分活跃。对于每年必炒的年报行情,从以往看可分为两类,一个是业绩大幅预增,另外一个则是高送配。经典代表便是历史上的的大牛股600309烟台万华,000970中科三环,都是当年报行情中我行我素涨幅最大的龙头!经过分析,我们发现年报黑马诞生地往往是次新股和中小板块,因为其股本较小,拥有较高的净资产,公积金和滚存利润,具备大比例送股的潜力,容易受到市场追捧而连续大幅走强。

可重点关注002081金螳螂,业绩增长明显,同时净资产高达5.02元,具备高送配条件,非常可能成为年报龙头。

  建筑装饰行业龙头 市场巨大

  “十一五”期间,参考01-04年建筑装饰行业发展速度,并考虑到未来经济增长将从投资拉动转变为消费拉动等因素,以稳妥为原则,预测按10%左右速度增长,到2010年,我国建筑装饰市场规模总产值预测将达到17769亿元,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其中公共建筑物装饰可达7441亿元。

  公司是建筑装饰业龙头:公司02-05年度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企业第一名,是行业内第一家上市公司,设计并施工了如首都博物馆、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南京奥体中心等。在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承接了大批中高档工程,合同履约率达100%,工程优良率达90%以上。荣获“2006年全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多项,“全国建筑装饰科技创新奖”等。

  设计领衔 提供高附加值服务

  建筑装饰业本质上是服务业,装饰公司实际上提供的是服务。为了提供独特的、具有高附加值的服务,金螳螂采取的是“设计+施工”的策略,公司把这种模式比喻为生产带自有品牌的服装。“与我们合作过的业主都知道,金螳螂提供的服务是普通装饰公司提供不了的”,对此,金螳螂显得非常有信心。

  目前金螳螂拥有设计师近500名,其中有全国有影响力的设计师20名、全国有成就的资深室内建筑师6名、杰出中青年室内建筑师18名。公司对设计师的业务培训、设计质量考评、业绩考核等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科学的体系。此外,根据专业方向的不同,设计部还下辖“酒店专业设计事务所”、“办公空间专业设计事务所”、“医疗专业设计事物所”等细分部门。通过专业的服务为不同的客户打造独特的空间,提供更高品质的作品。与竞相杀价的中低端装饰领域相比,高端装修市场由于进入门槛高,业主标准高,目前国内具备实力的公司较少,因而毛利率相对比较稳定。而金螳螂强大的设计能力吸引了众多高端客户,香格里拉集团、万豪集团等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还有中国网通、中国铁通、春兰集团、海信集团、海澜集团、扬子药业、新奥燃气等著名大企业都与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也得以专注高端装饰领域,从而与众多同行拉开了差距。专业的设计水准使得金螳螂品牌在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有不少客户慕名而来,不仅公司设计的作品受到青睐,还帮助公司承揽了不少施工业务。

  此次金螳螂将募集资金中的6800万元投入到设计研究中心项目中,该项目投入使用后,不仅将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而且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方面预测,今年公司设计产值(含下属子公司)将超亿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市之初就有大资金介入,一路稳扎稳打向上运行。由于目前市场是年报披露的时间,该股的净资产又高,符合高送配条件,因此有望成为中小板小盘龙头,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