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后分析

长城证券分析报告(0130)

  锦州港:和中国人寿并肩战斗

  中国人寿点燃战火

  近年来,保险业充分向外界展示了其罕见的成长性和超强的盈利能力。因此在香港市场中,内资保险股成为国际投资者疯狂追逐的对象。中国人寿(2628.HK)在香港市场上的股价从最低的3.8港币,一路飙升到最高的28.85港币。

该股回归A股市场更是以接近40元的高价亮相,然后在昨日强悍涨停,展示了保险蓝筹股的亮丽风采。因此,场外资金对保险股的炒作已经点燃战火。锦州港(600190)作为保险概念股也将积极参战!

  AB股公司联袂上涨

  锦州港和保险公司具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从锦州港的前十大股东中可以看出,中国人寿作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东,在2006年3季度末持有公司168.15万股股份。而锦州港的第一大股东东方集团(600811)更是持有新华人寿8.024%股权。新华人寿是专业寿险公司,为国内保险企业的领先者之一。早在2000年新华人寿即明确上市目标,随着中国人寿的登陆,新华人寿A股市场的IPO计划也日益成熟,这将为公司的保险概念添上重彩浓墨的一笔。

  锦州港的主业也将在未来获得巨大的发展。在“十一五”期间,锦州港规划投资54亿元,新建万吨级以上泊位14座,航道浚深可满足10万吨级船舶进出,吞吐能力达到6645万吨。其中油品2880万吨,散货2965万吨,集装箱100万TEU。2015年锦州港将建成亿吨大港,成为一个集大型油品化工港、综合性集装箱港、区域性散杂货港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商港。

  公司通过围海造田新增的450万平方米的土地为下一步与国际、国内大型的石油、化工企业合作打下了基础,而目前这部分土地价值尚未在报表中体现,据保守测算租金收益每年1.35亿元。

  此外,锦州港去年11月底还收获了一个“大红包”。交通部为了适应辽西地区石化工业和锦州港到港船舶大型化发展的要求,解决该港进港航道水深不足的问题,通过国家补助资金,安排港口建设费4980万元用于建设锦州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

  最近国内市场中的一个重要热点是在朦胧利好之下,B股市场呈现出异常火爆的局面。具有A、B股的上市公司受到了投资者的积极炒作,九龙山(600555)和锦江股份(600754)等纷纷强势上涨,其B股的高歌猛进,为A股打开了上升空间。因此锦州港的A股价格在其B股的推动下,也有望节节高升。

  和中国人寿并肩出击

  从周K线看,锦州港的股价复权之后可以发现,该股前期一轮短时间的暴涨,随后股价在5.5元一线构筑了长期的整理平台,并曾有过向上突破的强烈欲望。如今该股已经通过3个交易周,彻底打开了上行的通道,确立了完全突破走势,在火爆的行情中,该股必将厚积薄发!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此前走势和大盘迥然不同,大盘的一路飙升和该股的横盘整理相去甚远。但是最近该股已经有明显的启动迹象,在连续2连阴打压之后,立刻连收2阳,将阴线彻底包裹,并且成功创出新高,在保险题材的冲击下,该股伴随中国人寿并肩出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