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杨壮:在校园里积极倡导和培育公益精神和内涵

图:北大国际MBA美方院长杨壮

北大国际MBA美方院长杨壮

  编者按:由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和中国经济时报联合主办的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公众形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齐集一堂邀您共同将目光投向亿万民众心目中的最佳。北大国际MBA美方院长杨壮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分论坛中指出:公益精神和内涵的应该在企业,当这些企业家很年轻的时候在学校在社会就应该得到培育。

  为什么很多企业不去做社会的社会公益活动,我觉得企业公益活动的方式方法不是一个形式,是一个精神的东西,是内涵的东西,这个东西并不是一个企业家,他把企业做大以后,可以行善,善心可以改变,这些精神和内涵的东西应该在企业 ,当这些企业家很年轻的时候在学校在社会就应该得到这个培育。作为北京大学国际MBA的院长,在整个学生的学习期间,在德智体三个方面全面发展的同时,特别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这些同行认为当一个学生学习的时候,自己先成为最成功的企业家,之后再去想做善心,做善事。

    所以我们的学生在学校期间,两年期间做了大量的社会公益,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有一个燕行北大的行动,我们三届学生持续为北大小燕子,也就是北大的贫困生进行好几年跟踪,每一个人都给予学费的支持,同时对他们的精神,对他们的未来,对他们的职业生涯,不断给予帮助和指点。我们另外一群北大学生也做了这方面的工作,所以我们认为一个人的精神是很重要的,应该在学习期间得到培养。

    我们在生活环境中,周围很多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说领袖是什么,领袖的定义总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也就是领袖的价值观,领袖的品质和品格无时不刻不在影响我们。这种领袖如果有权力,在一定的位置上,对下面的人有更大的影响。

    我们现在在MBA培训过程中,给大家培训很重要的理念,不是当了领导就可以当领袖,领导是自上而下,领袖是自上而下,领导用行政给你的权力,对下属指手划脚,领袖有自己的品格和品质,他的指示,他的理念,对下属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对学生的教育很关键的一点,现在应该知道在国际化的今天,世界变得扁平的今天,一个人应该具备什么品质和品格,这个品质和品格应该以什么为标杆,这点有了以后,我们大家知道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做,我们在教育过程中,遇到了很多挑战,我们自己在学习中,让学生举办赞助会,我们20个学生花自己的钱给西藏十几个牧民眼睛做了白内障手术,给170个燕行北大学生做支柱,做这个东西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过程,这个学习过程有向别人学习,也有自我学习和自我提升的过程,如果一个学校在学生给大家创造这个机会,很多人回来以后,心里确实得到感动,而他觉得一个人一生应该在这方面多做这些事,而做了这些事以后,经济方面的回报更高了。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壮 | 燕行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