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行情继续振荡上攻 热点高度活跃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振荡上攻,沪指成功收复2900点关口,尾市双双以阳线报收。而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也是明显提高,多数个股随大盘展开了同步短线上攻走势,沪深两市共有70多家个股强势上攻涨停,而涨幅超过7%的个股也多达近150家,市场产生了鲜活的赚钱效应。

  从涨幅榜来看,热点行情继续呈现出多元化特点,其中:1、科技股表现出相对的强势,中卫国脉、浪潮软件、东软股份等个股都同步上攻涨停,科技板块是政策高度扶持的一个产业,而国家发改委联合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在上周末发布了2006年度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名单,相关企业2006年所得税将减按10%征求,另外国家相关部委正编制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和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政策,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未来将获得进一步政策支持,相应也奠定了其良性发展的主基调,投资者可进一步关注科技板块的发展。2、有色金属板块也是表现出一定的强势,锡业股份、厦门钨业、宏达股份等个股也都攻击涨停,行情已经进入年报披露阶段,而有色金属类个股的业绩基本上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这是其股价短线走强的支持,但是有色金属板块还将受到国际市场的影响,其行情的发展将是一个相对曲折的过程。3、生物医药板块也有短线出色表现,健特生物、鑫富药业等个股出现在涨幅前列,生物医药板块的发展前景明朗,随着牛市行情的进一步深入发展,生物医药板块也将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投资者近期可适当追踪。4、其他板块也有短线的强势品种涌现,一方面说明市场资金的运作积极性非常高,另一方面,短线市场交投的高度活跃也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个股机会,投资者应该积极把握。

  大型蓝筹股虽然出现了短线分化,但总体还是表现出一定的活跃,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个股基本上是以短线整理为主,但是中国联通强势上攻涨停,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个股也都表现出一定的活跃,大型蓝筹股的短线分化固然有技术上的调整要求,另外,大型蓝筹股的短线分化走势也有助于平缓指数的上涨速率,使得行情的运行更加健康。

  从跌幅榜来看,逆势下跌的个股只是少数,地产股出现了一定的整理,保利地产、万科等个股跌幅居前,目前地产板块受到一定的行业利空冲击,短线行情相对曲折,不过作为行业的龙头公司,这些地产股的发展前景依然是谨慎乐观的。另外,消费主题板块也出现了一定的振荡,一些商业股、食品类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不过这更多属于技术调整需要,消费主题板块后市仍将反复活跃。

  周一沪深两市出现了继续震荡冲高行情,尾市双双以阳线报收。最近几天行情的运行也验证了我们的观点,不管是周边市场振荡,还是国际投资大师的言论,都只能在短期内对市场形成一定的负面冲击,而牛市行情中,大盘的短线振荡基本上都是剧烈而短暂的,短线的宽幅振荡可以迅速消化市场的短线浮动筹码,而近日的行情再次验证了这一运行规律。就短线市场而言,近期成交量持续放大,近日沪深两市的单日成交金额都在1200亿元以上的水平,显示出场外增量资金的积极参与,而个股行情也是高度活跃,每天都有一批个股强势上攻涨停,市场批量生产涨停个股,也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赚钱效应,目前增量资金与财富效应之间已经形成良性互动,相应也将推动行情的进一步振荡上攻,沪指也有望再次挑战3000点整数大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