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 > 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嘉宾精彩观点

孙佑海:大国崛起需要学习大国国民的心态

  编者按:由搜狐财经 北京大学中国信用研究中心、光华传媒和中国经济时报联合主办的2006企业公众形象年会-"公众形象与企业可持续发展",2007年1月29日在北京召开。专家、学者、企业家齐集一堂邀您共同将目光投向亿万民众心目中的最佳。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法案室主任孙佑海,在“可持续发展中的企业社会责任”为主题的分论坛中指出:大国崛起需要学习大国国民的心态。要有跟大国地位相适应的先进社会形态。

  最近关于中国大国崛起,和平崛起,和平发展的呼声是不绝于耳,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我个人认为,真正要成为一个大国,必须要有跟这个大国的地位相适应的先进的社会形态,先进的企业发展形态,和作为大国国民的心态。而其中作为一个企业,要勇于承担履行合同,安全健康,节能降耗,保护责任,要承担这种社会责任,这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经营者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之一,我是作为一个立法工作者,同时也是作为一个大学教授,我衷心地祝愿我国企业都来争先恐后地做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率。

  现在讲中国要作为一个大国要崛起,这是好事,现在财政收入去年达到3万9千亿,这都是比较好的。正因为你在经济方面在其他方面表现比较好,所以人们才会重视你,所以也会有关于大国崛起,和平崛起,和平发展的呼声。但是我们也不要忘记了,比过去的东亚病夫来说,这是好事,但是不要让别人一忽悠,说你是大国,你就是一个真正的大国了,作为一个大国来说,有一些标杆,有一些尺度,刚才我讲到了,先进的社会形态,作为社会里非常重要的构成像企业,企业应该是很负责任的企业,刚才讲了几个方面,起码履约,履行合同这是企业社会责任当中最起码的,可是当一个企业都在弄虚作假,说假话,互相骗人,坑骗拐骗,这样的企业多的,这样的国家能成为所信任的大国吗,能成为真正的大国吗,作为国民也一样,你国民出去随便吐痰,说脏话,不讲信用,拉帮派,互相打架,人们向你大国学习,学习什么呢?人家说我们大国,我们当然是比原来要自豪,但是我们要真正的向先进的大国学习,自己要建立一种标准,使自己照着这个标准做,真正成为对世界负责任,对全人类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履约的问题,安全的问题,员工的健康问题,节能降耗的问题,张朝阳(张朝阳博客,张朝阳新闻,张朝阳说吧)先生那么关心社会责任,企业要履行保护地球环境的责任,要履行保护你左邻右舍的环境责任,要履行保护你子孙后代的,享受一个良好环境的责任,只有这些东西做好了,才真正往大国方向走了第一步。

(责任编辑:张雪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